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告别频繁换帅阴影女排复苏 郎平肯定女排攻击力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一男
2010年10月25日17:16
连赢两场俞觉敏乐了
连赢两场俞觉敏乐了

  明日就要兵发大阪征战世锦赛,中国女排在上周末接连打了两场热身赛并大获全胜,这为她们的出征增添了底气。

  前天和昨天,闭关训练一个多月的中国女排分别在天津和北京同来访的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分别以3比2和4比0胜出。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经过一个多月的苦练,在一传和小球处理方面有了很大进步,王一梅的网上进攻也是火力十足,回归后的老将周苏红则坐稳了主力接应的位置,一切都像新任主帅俞觉敏所说的一样,在“稳步前进”。

  本月29日,中国队将迎来世锦赛首个对手土耳其队。虽然对于本次出征,中国队没有确立具体目标,但从两场热身赛来看,中国队已经告别了因频繁换帅产生的懈怠、迷茫。

  主力阵容确定 攻击力获郎平赞赏

  与以往中国女排在阵容的选择上摇摆不同,俞觉敏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为女排确立了稳定的主力阵容。

  在与塞尔维亚队的两场热身赛中,中国队派王一梅、李娟、薛明、马蕴雯、周苏红、魏秋月和张娴首发出场。赛后,俞觉敏对媒体表示,在世锦赛上,中国队也将沿用这套阵容。

  对比9月底的女排亚洲杯,俞觉敏首次带队出征时排出的阵容,如今他除了给周苏红“留”了一个首发位置外,只把主攻队员改成了李娟。

  昨天,在北京参加中国排协联赛会议的郎平也特意赶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观看了中国队的热身赛,对于中国队目前表现出来的水平,郎平表示“已经非常不错”,她还特别表扬了王一梅在网前的强大攻击力。“我觉得大梅很不错,感觉她瘦了一点,结实了一些,跳起来有点腾空时间了。”郎平说。

  周苏红恢复六成 世锦赛成镇队之宝

  从这两天的热身赛来看,昔日“黄金一代”成员之一的周苏红表现出了奥运冠军应有的实力,在两场热身赛中,她总共拿到15分,与师妹们配合默契,并已坐稳了主力接应的位置。

  而且,周苏红自称“状态恢复六成”,看来,她还将有更令人惊喜的表现。

  在谈到周苏红近来的状态时,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都对周苏红给予了肯定。

  俞觉敏表示,周苏红的回归让中国队在小球处理上更加细腻,让中国队在一传和防守方面有了较大保障。同时,她的丰富经验肯定会让中国队在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中受益。“周苏红的经验、场上的号召力,在困难时刻都能起到作用,世锦赛能否打好,这一点非常重要。”俞觉敏说。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表示,在回归仅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恢复到如此状态,周苏红让大家看到了她的努力,也体现出了老将回归后的作用。

  近期,周苏红和丈夫汤淼都在微博中称,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保姆来照顾汤淼,二人都很头痛。但昨天周苏红向记者表示,家里的事情她已经都处理好了,她将在世锦赛上全力争取每一场胜利,不会因为琐事影响到自己的状态。

  文并摄/记者李一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