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鲁沪争霸延续恐引连锁反应 鲁能需谨防末轮死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25日17:27

    搜狐体育讯 申花很顽强,鲁能很纠结,陕西很伤心,中超联赛第27轮沪陕大战的90分钟比赛过后,比赛的两个主角以及事关自己何时登基的鲁能迎来了完全不同的体验,两度领先被逆转西北狼郁闷无比,两度落后最终赢球申花很开心,冠军来了又去还需等待鲁能很纠结。不过,这一场比赛的结果,影响的恐怕不止这三支球队而已,鲁沪争霸的悬念第三次被延续,对于仅剩3轮就将收兵的中超联赛来讲,恐怕会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妙红:派系是中超最大毒瘤>>

  赛前落后鲁能12分,上海申花唯有取胜一个结果才可以令自己剩余的比赛扯上冠军归属这层含义,在这个节骨眼上偏偏迎来了夙愿颇深的西北狼,刺刀见红自然是常态,但90分钟比赛过程的跌宕起伏却令球迷的心脏有些受折磨。开场之后反客为主的西北狼在第20分钟迎来了进球,注定要成为传奇人物的毛剑卿再度嗜杀旧主,不过这一次终极悬念却没有被小毛掌控。随后的比赛里宋博轩的挑射令申花追回一城,西北狼凭借着曲波的进球在上半场结束时依旧掌握着主动,不过下半场的比赛才真正堪称经典,里亚斯科斯在踢飞点球的情况下与队长于涛合力上演了一出大逆转的好戏。第74分钟,于涛定位球直接破门追平比分,比赛结束前里亚斯科斯单骑闯关上演绝杀,3-2,申花留住了悬念,也给未来的3轮比赛埋下了一个深水炸弹。

  鲁能被中能顽强逼平,申花顽强逆转战胜了西北狼,两战过后积分榜上申花与鲁能的分差被缩小到了9分,联赛还有3场比赛,鲁能的登顶希望依旧稳如泰山,不过细数联赛接下来的赛程与风云变化,鲁沪争霸给联赛造成的影响并不仅仅是冠军悬念的归属。接下来的第28轮联赛,山东鲁能将会客场挑战深陷保级泥潭的南昌衡源,本轮败给辽小虎的新军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南昌保卫战势必再度打响,积分榜上已经不能再退的南昌势必会全力死拼领头羊,饿狼猛扑的力度肯定不会亚于刚刚毁了鲁能好戏的中能。与此同时,上海申花将会在第28轮北上挑战河南建业,理论上的希望定然会令申花全力以赴力争三分。

  鲁能遭遇南昌死拼,申花全力以赴北上郑州,不仅事关冠军归属,新军的表现会直接决定保级军团的未来,一旦新军能够令奇迹发生掀翻大哥大,那么保级军团将会陷入更加复杂的局面,与此同时,青岛中能与长沙金德、深圳红钻与重庆力帆之间进行的两场生死战也是第28轮的焦点,鲁能受困于保级队伍的拖累,已经发生在了齐鲁德比一战中,新军能否延续值得期待。同时,建业与申花的比赛将会直接影响亚冠资格争夺战的局势。因为,申花战胜建业,对手就会失去竞争资格,一旦故事相反,那么申花便会陷入被动。

  第28轮将会成为联赛真正意义上的拐点,因为冠军归属、保级疑云、亚冠纷争都有可能在第28轮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有一种可能,那便是悬念延续到第29轮联赛,那时候恐怕鲁能就要小心了,因为第29轮领头羊依旧会在客场挑战深陷保级泥潭的长沙金德,如若金德在第28轮败走青岛岌岌可危,那么鲁能将会再一次面对恶狼般的猛扑,一旦连续在青岛、南昌、长沙三只保级苦主身上掉链子,鲁能可能迎来里的是噩梦般的局势。因为在最后一轮,坐镇主场的鲁能将会迎来上海申花的正面挑战,一旦鲁能把悬念留在那时候,那么鲁能需要谨慎了。

  因为中超联赛冠军归属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会看竞争者双方比赛的胜负关系与净胜球来决出胜负,虽然首回合鲁能客场挑落申花,但是优势仅有1球。不过这一切还需要时间来检验,3轮联赛鲁能有足够的时间去终结悬念,在一切未发生之前,申花拥有的仅仅是理论上的资本。(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