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05体操世锦赛 > 专家点评

每日新报:日进双金难能可贵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25日19:06

  当冯喆竖起大拇指,当张成龙振臂高呼,中国体操队再进两金,荷兰世锦赛精彩。对于刚刚完成新老交替工作的中国体操男队来说,昨日两金真可谓难能可贵。

  双杠历来是中国男队的“看家”项目。北京奥运会后,“黄金一代”三大高手杨威、李小鹏和黄旭的离去,让缺乏全能高手的中国男队在用人上更是捉襟见肘。团体冠军高于一切的目标下,伦敦世锦赛双杠冠军王冠寅因偏科,不符合团体阵容的需要而落选,冯喆和滕海滨的双杠实力则与“黄金一代”还有一定差距。相比之下,双杠实力不俗的日本男队似乎看到了“见金”的曙光。昨天的双杠决赛,滕海滨提早解决了头号强敌——日本选手内村航平。而冯喆完美发挥,技压全场,为中国男队摘得世锦赛第11个双杠冠军。在新老交替的关键点,冯喆和滕海滨及时填补了三大高手在双杠项目上留下的实力真空。

  张成龙是目前中国男队中年龄最小、身材最高的队员。作为邹凯的顶替者,山东小将张成龙本次荷兰之行,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男团决赛,他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质疑。昨晚的单杠决赛,在荷兰名将宗德兰拿下16.033分的高分的情况下,最后登场的他出色完成难度分高达7.5的动作,以0.133分力压东道主选手,首夺世锦赛单杠冠军。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平和心态,稳定发挥,一样是难能可贵。新报记者 梁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