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大四喜助皇马6-1大胜 梅西梅开二度巴萨赢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4:56
  世界足坛两大巨星争奇斗艳:C罗昨日独进4球上演“大四喜”,带领皇家马德里在主场以6比1狂胜桑坦德;梅西梅开二度,包办巴塞罗那客场2比0战胜萨拉戈萨的两个进球。但巴塞罗那在西甲积分榜首仅仅呆了两个小时,随即又被皇马挤下去,皇马积20分领先巴萨一分。

  上演大四喜成为“四喜丸子”的C罗,近来以闪电进攻风格很火的皇马,被全球各大媒体颂扬。但更引人注目的是,这场比赛很怪异甚至有些离经叛道。C罗昨天在比赛的第17、25、47、55分钟,完成了独进4球的壮举(最后一球为点球),这也是他在职业生涯中首度单场比赛独进4球。至此,C罗已在加盟皇马的46场比赛中攻进44球,如此神勇的表现与高进球率,也令马德里的《阿斯报》将C罗吹捧为“他在天堂也无人可及”。赛后,C罗把自己的优异表现归功于队友:“我以前从没在一场比赛打进4球,我太高兴了。我在场上努力做到最好,更重要的是队友给我的无私传球。”

  不过C罗能够如此轻易地刷进球数据,与对手桑坦德队员“配合”有关。早在皇马3比0遥遥领先时,桑坦德几乎就放弃了抵抗。桑坦德主帅波图加尔赛后表示:“我们的球员踢得都快睡着了。”

  C罗一场攻进4球,梅西则包办了巴萨3天内在欧冠和西甲两场比赛的4个进球。客场面对排名倒数第一的萨拉戈萨,巴萨全队并没真正发力,梅西第42和第66分钟各进一球。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天凌晨,本赛季欧洲足坛风头最火的三大射手当属埃托奥、梅西和C罗。埃托奥在欧冠、意甲和意大利超级杯出战12场,却已疯狂攻进14球,风头无出其右者。梅西在欧冠、西甲和西班牙超级杯出战11场打进12球,进球效率仅次于埃托奥,尤其最近两场包办巴萨的4个进球。作为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双料得主,梅西延续了上赛季的优异状态,他上赛季出战53场打进47球。C罗在西甲出赛8轮攻进10球,联赛进球效率高于埃托奥和梅西。但C罗在欧冠赛场3战进1球的效率略低,因此本赛季出战总共11场、打进11球的效率在三大王牌射手中暂列第3。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