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陈一冰四次获吊环世界冠军 成当今“吊环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7:29
  23日深夜,中国体操史上的又一位领袖型人物在鹿特丹横空出世。在为中国男队夺取团体金牌立下汗马功劳之后,天津帅哥陈一冰又在吊环上技压群雄,一举将金牌收入囊中。这是陈一冰斩获的第三枚世锦赛吊环金牌,加上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那块吊环金牌,陈一冰以四金的荣耀向世人证明了他是当今体坛头号吊环王。

  陈一冰首战世锦赛是在2005年,由于在资格赛出现失误,他无缘决赛。一代吊环奇才初登大赛舞台即遭遇重创。不过,愈挫愈勇才是陈一冰的性格,有了这次刻骨铭心的失败经历后,陈一冰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一年后,陈一冰没有让资格赛失误的一幕重演,他一路高歌猛进,如愿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单项世界冠军。2007年世锦赛吊环大战堪称经典,陈一冰和荷兰名将范杰尔德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最终陈一冰顶住重压,抢到了冠军。陈一冰的明星气质在这一战中淋漓尽致地得到了展现。有了两次世锦赛夺金的经历,陈一冰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得更为从容,他几乎是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拿到了渴望已久的奥运金牌。2009年世锦赛,受伤病困扰的陈一冰再次复制了4年前的失败经历,再次止步资格赛。

  风风雨雨,浮浮沉沉,人生就是这样。和上一个“轮回”一样,前一年失意世锦赛的陈一冰又在鹿特丹世锦赛上杀了回来,他和严明勇构成的“双保险”在比赛中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包揽了金、银牌。

  作为本届世锦赛上中国男队唯一一位北京奥运会冠军,陈一冰可谓重任在肩,他既要在自己拿手的吊环上争取高分,更要在危急关头扮演全队的定海神针,这对只有26岁的陈一冰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考验。

  陈一冰似乎就是为吊环而生。只要一站到吊环下,我们就能感受到陈一冰身上的强大“气场”。本次鹿特丹世锦赛,陈一冰在团体赛中即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大将风度。男团中日巅峰对决,先登场的严明勇在鞍马上出现失误,陈一冰顶着重压登场,结果他的一套动作拿到了16.00分,而日本队有两人在此项上发挥失常。陈一冰的出色表现使全队稳定了军心,为中国男团最终夺冠立下奇功。而在吊环单项上夺得世锦赛第三金,则使陈一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吊环世界第一人。更为重要的是,在杨威、李小鹏两大奇才退役之后,中国男子体操正在呼唤一位新的领军人,而陈一冰就是最有领军人气质的一位。人们公认,中国体操的陈一冰时代已经来临,这个天津青年也将成为世界体操的又一位划时代人物。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