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栗原惠归队日本女排无顾忌 世锦赛困难希望并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10月25日21:15

    搜狐体育讯 栗原惠伤愈归队无疑提升了日本女排综合实力,由于坐拥东道主之利,加之主帅真锅政义意气风发,目标已剑指奖牌,但由于对阵对手实力多数在其之上,只能说希望与困难并存。

  世锦赛回顾:三冠二亚 今不如昔

  日本女排首次参加世锦赛是在60年第三届,那届比赛仅在决赛中负于前苏联屈居亚军,此后便一届不落成为这项赛事的常客。日本队的辉煌期应追溯到六、七十年代,在这20年时间里,夺得过62年、67年和74年的三届世锦赛冠军,期间,70年和78年曾两获亚军,并在奥运赛场同样硕果累累,64年和76年的冠军以及68年和72年的亚军,另外,还包括世界杯赛场77年的冠军和73年及81年的两届亚军,“东洋魔女”的封号由此诞生。此后,由于新老交替及世界各国对排球的重视,日本女排逐渐走向没落。

  从86年世锦赛开始,日本队再未能进入过世界前四之列,上届本土世锦赛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完败于中国,而第六名的成绩对于现今这支二流球队而言也实属正常。

  赛前热身:适应场地 感受气氛

  为备战世锦赛,从5月份开始,主帅真锅政义就带领多数主力远征英国及巴西进行集训,而后,参加了瑞士精英赛、意大利四国赛及女排大奖赛,从集训效果来看,全队也是不辱此行,除瑞士精英赛战绩不佳外,在意大利四国赛决赛中曾完胜东道主夺得冠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虽未尝主场便利直接入围,但其却以分站赛第四佳绩闯入总决赛赛场,并在总决赛中接连掀翻巴西和意大利两支世界劲旅,强劲之势令人刮目相看。

  日本队在本月与德国队进行了两场练习赛,结果是一胜一负;之后又在与巴西队进行的一次演练中完负,虽然结果差强人意,但日本女排适应主场场地同时也达到了大赛当即充分热身的目的。

  成绩预测:目标奖牌 难度极大

  在14人参赛名单中,由于栗原惠伤愈归队,无疑较之大奖赛时实力更为递增,特别是在此前由木村纱织和佐野优子两人次接一传体系上由于栗原惠的助阵此环节更为稳固。而在真锅政义调教下,日本队现今的前后排进攻能力、防反及打手出界得分手段都有所提升。

  真锅政义曾表示,日本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目标是冲击奖牌,而从对阵形势来看,若想实现并不容易。由于东道主之因,日本队所在A组除塞尔维亚和波兰两队之外再无任何对手能对其形成威慑,因此,主场作势的日本队极有可能以小组前两位出线。而在并入D组后,日本队打入四强形势则不尽明朗,除中国与俄罗斯两强难以逾越外,韩国及多米尼加两支同一档次球队也将对其形成围堵。

  参赛阵容:

  主攻/接应:1号栗原惠、7号山口舞、9号石田瑞穗、12号木村沙织、14号江畑幸子、16号迫田沙织

  副攻:4号井上香织、5号山本爱、11号荒木绘里香(队长)

  二传:3号竹下佳江、2号中道瞳

  自由人:6号佐野优子、17号井野亚纪子、19号滨口华菜里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