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国少动态 > 国少|中国国少 > 亚少赛中国动态

国少出线分析:已失去主动权 两西亚狼战平获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25日22:47

视频:郑达伦凌空抽射立功 10人国少1-1阿联酋
视频:李帅连过数人抽射 悍将染红 门前半米踢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10年亚足联U-16足球锦标赛在乌兹别克斯坦进入到了第二比赛日,中国队所在的D组随即展开了第一轮的较量,在下午率先开打的比赛中,中国国少队0-2完败伊拉克国少队,在晚间同组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阿联酋与科威特两只西亚狼0-0闷平。主要的两个竞争对手0-0闷平成为了输球的国少队唯一利好的消息。

  下午16点国少队与伊拉克队的D组首场比赛准时开打,上半场比赛国少队便连遭打击,第4分钟,伊拉克中场将球转移到右路,无人盯防的侯赛因面对门将大力低射远角破门,伊拉克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随后中国队几次略显威胁的进攻无功而返,而中后场的失误却给了对手大把机会。第36分钟,伊拉克在中路形成攻势,胡博文在禁区内草率的犯规,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阿尔法迪骗过门将推射右下角破门,伊拉克在上半场便锁定了胜局。经过一个碌碌无为的下半场,最终比分定格在了0-2,国少队的亚少赛首演彻底演砸。随后晚间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阿联酋0-0战平科威特,令国少队获得了喘息的机会。

  第一轮过后,伊拉克手握三分与两个净胜球排在D组第一,科威特与阿联酋在经过一个0-0后同积1分排在第二,输球的中国队则小组垫底。与本组中另外两只西亚球队相比,伊拉克国少队的实力略高一筹,曾经在第一届亚少赛中染指季军的伊拉克有备而来,轻松战胜中国队的比赛便是证据。因此,获胜之后的伊拉克成为了D组头名的最大竞争者,输球的中国队则已经失去了主动权。遭遇开门黑,不仅令国少队失去了主动,并且出线形势也变得紧张起来。阿联酋与科威特各获一分后,中国队的形势变得微妙起来,一旦在随后与两队的比赛中即便有一场略有闪失,则可能目送对手晋级,因为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脚下。

  下一轮将要迎战阿联酋,对于国少队而言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否则将会基本失去出现的可能,一旦阿联酋获胜,那么末轮中国队不仅要死拼科威特,并且还需要看阿联酋与伊拉克的比赛结果,以目前伊拉克队表现出来的实力,提前两轮锁定出线名额并非难事,这更给最后一轮的比赛带来了不可预测性。第二轮比赛中,科威特能否在伊拉克身上拿分,也会决定中国队的形势,自然最好的结果是国少取胜,另外一场比赛科威特不胜。因此,第二轮的比赛走势将会决定国少队本届亚少赛小组赛的命运。

  另一方面,本届亚少赛中国队所在的D组与日本、澳大利亚两强所在的C组同属于一个半区,也就是说D组的头两名出线后将会交差与C组的头两名进行淘汰赛。在C组的首轮比赛中,日本国少队6-0大胜越南,而澳大利亚同样轻松大胜东帝汶,C组唯一有悬念的是日本与澳大利亚谁是头名晋级。不过对于处在D组的中国队而言,这两支球队同样的难以对付,或许这从另一方面也降低了D组头名位子的含金量,换句话说,只要在D组出线,谁都会碰到强敌,认清了形势国少队完全可以抛下争取头名的重担,无论第一第二只要出线才是硬道理,已经失去主动的国少队需要在与阿联酋的比赛中把握命运。(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