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国外诸强

穆斯塔芬娜引领俄罗斯复兴 虎头蛇尾仍是大赢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6日07: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4日结束了所有项目的争夺,成功落下帷幕。俄罗斯队获得了两金三银的优异成绩,而这一成绩完全仰仗新星穆斯塔芬娜的出色表现,而她们虎头蛇尾的表现,也让俄罗斯的复兴显得根基不稳。不过她们在新周期的中局表现出色,是中国队在伦敦周期的重要对手。

  本次俄罗斯女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得益于新秀穆斯塔芬娜的出色发挥,除了团体金牌,俄罗斯队其他的奖牌全部是她一个人获得,这名小选手表现出了极高的体操天赋和过人的素质,已然成为俄罗斯队的领军人物。

  俄罗斯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表现可以用虎头蛇尾来形容。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她们都发挥的非常出色,在资格赛中除了那别耶娃的高低杠,她们几乎拿满了全部的决赛名额,成为获得决赛名额最多的队伍。在团体决赛中,尽管有选手出现了重大失误,但是其他选手发挥的非常出色,并且再加上中国队的失误,她们获得了团体冠军赢得开门红。

  之后的全能决赛,也是穆斯塔芬娜的独角戏,难度超群的她,在每一项上都表现的非常出色,并且最终成功的问鼎了女子全能冠军,打破了美国选手垄断,成为近年来最出色,最全面的全能冠军。

  从单项决赛开始,俄罗斯开始走下坡路,在跳马决赛中,两位俄罗斯姑娘,尽管没有出现失误,但是动作的质量不高,被裁判全部降组,实力最强的穆斯塔芬娜只能名列第二。在高低杠决赛中,在赛前曾表示要获得高低杠金牌的穆斯塔芬娜没有兑现她的诺言,在实力最强的两位中国选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拿到了一枚银牌。

  最后一个决赛日,在之前比赛零失误的穆斯塔芬娜也从器械上掉了下来,德门蒂诺娃追随她的脚步也掉了下来,因此在领奖台上没有了俄罗斯选手的身影,最后的自由操决赛中,如果不是率先出场的穆斯塔芬娜做一个连接的时候出现明显失误,也许她能再夺一枚金牌,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阿凡纳斯提耶娃更是失败了两次。

  决赛四天,俄罗斯的状态一直再走下坡路,这和她们过分的依赖穆斯塔芬娜有重大关系,16岁,是女子体操选手的黄金年龄,是状态最好的时候,尽管俄罗斯队号称复兴,号称强大,经过赛场观察,也只是穆斯塔芬娜一个人强大而已,穆斯塔芬娜不可能永远保持好状态,而一旦穆斯塔芬娜的状态不好,俄罗斯会再度陷入2008年周期的状态。可以说俄罗斯确实复兴了,至少她们培养出了非常优秀的选手,但是这个复兴的根基并不是很牢固,因为她们目前只能仰仗穆斯塔芬娜一个人。

  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俄罗斯有非常良好的体操基础,是传统强国,这也是她们能迅速培养出一位高水平运动员的原因, 2010年时伦敦奥运会的中局,俄罗斯显然是最大的赢家,回想四年前的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队也是在北京奥运会的中局实现了历史突破,这个突破同样也是仰仗程菲,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俄罗斯的重新崛起并从我们手中夺取了团体金牌,相信在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中国队还将和俄罗斯队一较高下。(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