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FIFA经纪人考试答案仅2000欧 鲁菲南布拉特反目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26日03:02

  国际足联丑闻不断!前段时间,两名国际足联执委被记者“钓鱼”采访,落入了乔装打扮成美国财团说客的记者的圈套,表示愿意出售手中的世界杯主办权选票。没想到的是,现在又有人上钩了,这一次是前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鲁菲南表示,美女也可以换选票。

  要钱要美女都没问题

  这一次,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一名记者利用和之前相同的手段,假扮成美国财团说客与鲁菲南进行了接洽,两人相约在瑞士日内瓦湖畔的一家餐厅内,结果整个见面的过程被录了下来。虽然鲁菲南已不在国际足联任职好几年了,但由于曾担任国际足联秘书长长达16年,对24名委员会成员有一定的了解,因此在与卧底记者见面时,鲁菲南大谈可买通的执委名单,表示有的要钱,有的要美女,有的则被他形容为“世上最凶的强盗”。除了愿意受贿的执委名单被其点名外,他还透露已安排中间人向另外3名执委投石问路,看看他们需要多少钱才肯卖票,结果中间人竟说其中一个肯定能买通。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中,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爆出西班牙、葡萄牙(联合申办)与卡塔尔两个申办团队涉嫌相互勾结和串通,正接受国际足联调查。而这一点,在鲁菲南这位前国际足联秘书长处已得到证实,“人们都期望英格兰和俄罗斯能彼此展开较量,但由于卡塔尔以及西班牙、葡萄牙联盟从中作梗,于是就没有人再去期待什么,他们早就相互勾结和串通好了。”鲁菲南言之凿凿地称西葡与卡塔尔已结成买票联盟,至今已联手买到7票。“西葡那边有四票,卡塔尔有三票,他们将在2018和2022年申办中各自抱团。这绝不是谣言,而是事实!”西班牙与葡萄牙联手申办2018年的世界杯,卡塔尔则争取2022年的世界杯主办权。《星期日泰晤士报》这则报道一出,卡塔尔方面坚决否认,但西班牙却拒绝置评。

  可买经纪人考试答案

  鲁菲南中招被曝光后,德国《踢球者》又披露了与国际足联相关的一则黑幕,那就是只要支付2000欧元,就能买到国际足联组织的足球经纪人考试的答案,从而轻而易举地获得正式的足球经纪人资格。

  由于球员身价和薪水都在日益提高,而足球经纪人的收入自然也是水涨船高,这份工作渐渐成为人们梦寐以求的职业。据悉德甲一般球队每个赛季支付给球员经纪人的费用总计超过4500万欧元。这固然是一份“钱途无限”的好工作,不过在获得正式的足球经纪人资格之前,必须通过国际足联组织的考试。

  足球经纪人考试时需要回答14至20个问题,内容从国际足联和经纪人所在国的足球法规中挑选。这对应试者的要求可就高了,要知道足球法规多达上千页,要全部熟悉这些条文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踢球者》的记者艾伯特却介绍了一条通过考试的捷径,代价仅为2000欧元。

  《踢球者》称,记者艾伯特冒充成一名即将参加经纪人考试的人,通过中介他购买了考试答案。在正式考试前3小时,艾伯特就通过手机短信收到了15道问题的正确答案,而这些答案仅仅花了他2000欧元。快报记者 吕远

  欧足联也不干净

  “双兰”竟是买来的?

  国际足联这边正被受贿丑闻搅得焦头烂额,但据上周末出版的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买卖选票绝非国际足联的专利,乌克兰和波兰能够成功申办2012年欧洲杯也同样靠了金钱的帮助。

  塞浦路斯足协理事会成员马兰格斯表示,自己在两年前就曾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汇报过,在2012年欧洲杯申办过程中,有5名欧足联委员出卖了自己的选票,涉及的总金额达到了约1100万欧元,但遭到了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的否认。

  2007年4月17日,欧足联执委会在威尔士加的夫进行了2012年欧洲杯主办国的投票,结果联合申办的波兰/乌克兰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获得了总共12位执委中的8票,成功申办。而他们的竞争对手克罗地亚/匈牙利甚至连1票都没能获得。马兰格斯将此次申办幕后的金钱交易称做是“东欧足球腐败的彻底表现,他们侮辱了足球运动”。胡敏娟

  8年前,鲁菲南与布拉特反目

  现年47岁的鲁菲南和布拉特曾经是瑞士希戎人的骄傲,因为这两位国际足联的实权派人物均出生于当地。曾经他们也是最亲密的战友,好了差不多有15年,鲁菲南力挺布拉特当主席,而他自己也成了国际足联秘书长。

  可2002年,两人公开反目,当时,新的换届选举即将开始。当时,有记者询问“布拉特连任主席有无胜算”时,鲁菲南爆料说,“如果有关他财务方面的指责纯属无中生有的话,他会连任。一旦有人拿出了证据,那么一切都很难说……”

  而事实是,鲁菲南本人就掌握着布拉特大量财务上的问题。他公开表示,“几个月以来,我发现国际足联内部的财务制度存在许多问题。而国际足联的章程规定,这些领域本来应该在我的控制之内。但是许多款项往来却都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所以可以说,或者是主席本人,或者是财务总管,违反了有关规定。”

  但是,最终鲁菲南还是没能赢过布拉特,他下课了,而布拉特则一直在主席的位置上做到现在。4年后,鲁菲南接受了英国著名调查记者詹宁斯的采访,揭露了很多内幕,后来詹宁斯把他采访到的很多内容凑在一起,写出了一本震惊足坛的书《FOUL!》。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