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足球改革评论

武汉晚报:足球基本靠盯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6日03:24
  蔡振华的讲话,并无出奇之处。倒是前两天另一条新闻,与之相映成趣。本月上旬的欧洲杯预选赛,德国队大胜土耳其,该国女总理默克尔很满意,特地前往更衣室亲切慰问,没想到德国足协反应强烈,主席茨旺齐格甚至指责,默克尔是为了竞选而作秀。

  虽然默克尔身为女性,但作为一位长者,又担任政府总理,进入男性更衣室,应该不存在什么男女授受不亲的顾忌。哪怕球员们当时裸着上身,春光乍泄,哪怕球星厄齐尔的小手被握时间长了一点,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德国足协主席火冒三丈,更多是由于在他们国家,没有预约而造访是非常失礼的行为,意味着轻视和不尊重人。

  更衣室事件,最终以默克尔亲自打电话到足协道歉而告终,双方握手言和。足协敢对总理发飙,是因为德国的政府与足协,并不存在隶属关系,而在国际足联章程中,也有足协事务不受政府干预的明确规定。不过在我们中国,各行各业,上级领导重视,上级领导亲自过问,常常都是问题得以解决的快车道。中国足球惊动了上上级,按例离得救也该不远了,打车一个起步价就到。

  蔡振华讲话,足够令失望已久的球迷振奋。可万一若是领导哪天不关注了,或者某一天操心不过来了,中国足球又该怎么办?成立了55年的中国足协,胡子都快白了,还得家长天天盯着,没半点生活自理能力,这才是最让人揪心的问题。 陈开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