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足代会最新动态

足协修订工作会议召开 蔡振华:重塑国足新形象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26日07:35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简称《标准》、《办法》)修订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确认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让他分管足球工作。蔡振华表示,他前几天刚刚参加了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一些中央领导人和他谈了足球工作,中央领导对足球工作非常关注,一方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太满意,另一方面也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寄予很大希望。蔡振华表示:“这就要求我们足球行业的每一个同志卧薪尝胆,全力以赴重塑中国足球新形象。”

  45分钟讲话提出6大建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包括各省市体育局主管足球的局长或者副局长、地方协会秘书长、各职业俱乐部董事长或者总经理,总人数接近80人。9时,蔡振华首次与中国足球各路诸侯正式会面。在45分钟的讲话中,蔡振华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提出了6点建议。“中国足球目前的竞技水平与其他国字号相比反差太大,而且青少年基层人才萎缩太大,造成中国足球的水平始终提高不了。”蔡振华说。随后蔡振华还首次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提出了6点建议。

  蔡振华提出,第一,中国足球人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第二,中国足球管理人员必须高度认识中国足球形势,精心组织赛事,扎实做好赛区的管理工作;第三,足管中心加强对俱乐部官员的管理监督;第四,加强职业联赛裁判的管理监督;第五,中国足球管理人员切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第六,进一步加强新闻媒体的正确引导。

  中超注册须10单位公章

  随着打假扫黑风暴逐渐向联赛各俱乐部展开调查,足协下决心修订监管办法,提高联赛准入门槛。足管中心起草了《标准》和《办法》两个文件,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研讨后最终确定出炉。蔡振华对《标准》和《办法》很重视,要求必须按照相关的精神规范好各职业俱乐部,加大对各俱乐部的监管力度。不出意外,这次香河大会之后,54条新标准和21条新办法将正式出台。各职业俱乐部从2011年开始,注册时必须加盖当地工商局、税务局、体育局、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银行等10个单位的公章,否则不予注册。

  对此,中国足协内部都显得很振奋,并表示“蔡振华+韦迪”的金牌搭档将给中国足球带来更为广阔的前景。“中央和国务院都非常重视,下决心要搞好足球,高层领导还在青岛会议上要求各省市要给职业俱乐部扶植政策,共同把中国足球的水平搞上去。在这种背景下,蔡局必然会投入很大的精力把关足球,他和韦主任在未来的4年内,应该能够让中国足球发生较大的变化。”一位足协高层说。

  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