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中超最佳临近揭晓 申花无缘冠军却席卷单项冠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8:39

  虽然夺冠仅有理论上的可能性,但申花队席卷今年联赛最佳评选榜单几乎板上钉钉。如果不出意外,最佳球员、最佳射手花落里亚斯科斯,最佳新人归属冯仁亮。三个“单项冠军”,对于出了人才的申花俱乐部多少也是个安慰。

  中超联赛进入尾声,足协与中超俱乐部、赛区、媒体等相关方面共同评选的2010年度各项最佳即将出炉。最明显的当属最佳射手之争,申花队的哥伦比亚外援里亚斯科斯以18球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的本土射手韩鹏三球。目前联赛还有三轮结束,里亚斯科斯状态正佳,如果不出意外,韩鹏恐怕很难追上哥伦比亚射手夺取今年金靴的脚步。

  里亚斯科斯不仅在进球数量上领先,而且在进球的质量上也领先竞争对手。就以上轮比赛而论,虽然点球“失足”,但他在终场前凭借个人出色的技术,杂耍一般地摆脱陕西中建后卫孙继海和门将沈俊,打进绝杀一球。如此精彩的表现,对于里亚并非偶而为之,本赛季他屡有惊人表现,不仅赢得队友的信任,也征服了对手。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里亚斯科斯目前得票最多,同样领先于韩鹏等竞争对手。

  今年最佳新人的评选,年龄限制为198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虽然这是一个奥运会适龄年龄段,竞争者众多,但申花小将凭借联赛中出色的表现,毋庸置疑地成为最佳新人的当选者。冯仁亮是出自以培养年轻球员著称的火车头俱乐部,2008年他曾试训天津泰达,但是由于火车头俱乐部不同意放人最终没有成行。2010年1月加盟上海申花队后,随即被主帅布拉泽维奇提拔进主力阵容。不仅获得联赛进球,年仅21岁的冯仁亮今年还首次入选国足,同时也是国奥队的主力球员,成为目前国内足坛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

  最佳教练的评选,既是一场克罗地亚教练之间的内战,也是一场意味深长的师徒之争。在联赛积分榜上,师傅布拉泽维奇率领的上海申花,依然不离不弃地尾随着徒弟伊万科维奇指挥的鲁能泰山,但实际上联赛冠军已经毫无悬念地落入后者囊中。伊万科维奇本赛季带领山东鲁能队打得顺风顺水,把一支处于新老交替的球队打理得有条不紊。在多场比赛中,都显示出较高的执教水平,特别是山东鲁能队在整个赛季的稳定性,赢得了其他所有中超俱乐部的认可,在最佳教练评选中名列榜首。最佳裁判依然被孙葆洁获得,他的廉洁和公正,已经成为中国足坛的一个典型。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