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韦迪:年底前推俱乐部新标准 中超联赛暂不扩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6日09:02
10月25日,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主持研讨会。
10月25日,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主持研讨会 新华社记者 郭勇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5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今年年底前会推出新的联赛俱乐部标准以及审查与监管办法。

  25日,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组织各省市体育局局长,中超、中甲会员协会,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召开了关于《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两个重要文件的研讨会,分成5个小组展开了两个小时的讨论。

  新文件有以下几方面修改:各俱乐部需自我审查,当地足协也要对其进行审查;加大省足协对各俱乐部的监管职责;足协连同各省市协会组成“审查与监管委员会”,对各俱乐部进行管理;增加复议制度,允许资格审核未通过的俱乐部向足协申诉。

  据了解,各俱乐部对《标准》和《办法》已基本认同,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某些俱乐部属于地方足协,不能完成工商注册。再比如按照新标准,学校球队如成立俱乐部与校领导不能在俱乐部任职的政策相悖,但事实上中甲某支学校球队就是由一个副校长分管。

  此前,中国足协联合国家10部委已就两个文件进行了多达30次讨论,已基本成型。韦迪表示,修改后的两个文件将在今年年底前出台。

  而对于此前中超扩军的呼声,韦迪感慨地说,我们也希望中超扩军,但目前俱乐部的质量还不够高,还是应该先提高俱乐部质量。他还举例说,韩国足球水平比我们高,但韩国K联赛却只有15支球队,而且保持了多年。

相关新闻:

·申思手机突然神秘开机 知情人称是警察办案需要
·曝阎世铎曾屡遭死亡威胁 明哲保身放任南杨乱搞

·前深足老总否认遭遇协查 主动联系记者以示清白
·蔡振华:中央领导不满中国足球现状 需重塑形象
·揭开中国足坛最大毒瘤 派系足球毁联赛正常发展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