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心跳停止25秒后再复生 西乙险重演“猝死”悲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26日07:36
  本报讯 日前,继塞维利亚年轻球员普埃塔和西班牙人队队长哈尔克之后,西班牙赛场又一位球员差点上演猝死的惨剧。在萨拉曼卡对阵皇家贝蒂斯的西乙联赛中,一位球员突然倒地,其心跳停止了25秒。

  据电视画面显示,比赛的第60分钟,贝蒂斯队正准备换人,原本蹲着的萨拉曼卡球员米盖尔·加西亚在中圈弧内起身,开始走动,他走的前两步还很正常,但突然之间,他脸朝下径直跌倒在草坪上。最先冲入球场之一的贝蒂斯队医卡莱罗决定立即采用心脏除颤器对停止呼吸的米盖尔·加西亚进行急救,并用口咽通气管给球员开了一条呼吸通道。当时不少萨拉曼卡球员都掩面伤心地哭了起来。万幸的是,最终心脏除颤器起了作用,米盖尔·加西亚的心脏开始恢复跳动。据悉,31岁的米盖尔的心脏曾停止跳动长达25秒的时间。

  现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观察的米盖尔·加西亚情况稳定。初步的检查表明,他存在心律失常的问题,但医生排除了他的心脏存在先天性疾病的可能。而这场比赛,贝蒂斯最终以3∶0的比分获胜。 见习记者 唐奇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