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红钻VS重庆力帆

力帆保级客战深圳不能输 赛程占先对手涨分困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26日09:14

   评估重点:

  客战深圳不能输

  力帆目前积分比深圳多一分,如果周三下午客场不输给深圳,将暂时还保有保级先机。但因为本赛季主场不敌深圳,力帆在对赛战绩上处于劣势,这意味着在剩余两轮比赛中,力帆必须确保获取的积分不少于深圳,才能在排名上压倒对手。

  如果战胜深圳,力帆的保级成功可能将高达80%以上,最后两轮只要取得一场平局,深圳就必须在剩余两轮全胜才能超越力帆。

  但如果力帆客场不敌深圳,在国安身上拿到的宝贵3分将被完全抵消。最后两轮面对长春和陕西,力帆必须争取一胜一平才能有较大的保级把握,同时命运也部分交到保级对手手中。

  风险评估:

  力帆赛程占先手

  在熬过与国安的比赛后,力帆在赛程上的优势相对比较明显。

  除了客场与深圳的生死战,长春和陕西都属于上升动力不足的球队。相比之下,深圳面对的大连和辽宁,都有争夺亚冠的机会,长沙则是两战保级直接对手,以及实力最强的山东。南昌与青岛都有与长沙的直接对话,共同的优势是主场作战,但南昌要见证山东的“夺冠时刻”,青岛的最后一轮对手杭州则仍有亚冠希望。综合考量之下,似乎还是力帆的赛程与对手比较“温和”。

  利好消息:

  保级对手涨分困难

  力帆领先深圳和南昌仅仅一分,然后在同分的情况下依靠胜负关系占优压倒长沙。

  现实来看,长沙是力帆的重点“打压对象”,最后三轮力帆获取积分只要不少于长沙,排名就至少在长沙之前。而纵观赛程,长沙不仅要面对尽早消除夺冠悬念的山东,还有与南昌和青岛的两场保级生死战,不管胜负如何,此消彼长的积分情况都对力帆比较有利,而长沙如果在两个客场都逼平南昌和青岛,显然是力帆更乐于见到的状况。

  重点关注:

  局外人搅乱大势

  细节往往决定成败,尤其是那些来自保级军团以外的“细节”。

  力帆倒数第二轮将主场面对长春亚泰,而长春头号球星杜震宇因为在上轮吃到本赛季第二张红牌,所以被追加处罚停赛两场,所以将错过与力帆的客场比赛;山东夺冠时刻被再度延迟,本轮客场面对南昌,恐怕再也不会掉以轻心,山东拿到一分就将提前夺冠,相信山东人能送出的“人情”最多也就是一分。

  力帆最担心的,是保级对手与那些无欲无求的对手之间出现赛季前协议的“交换球”,但仔细浏览,比如深圳上半赛季与大连、辽宁的交手成绩是一平一胜,南昌上半赛季主场输给江苏也非“雪中送炭”,保级对手从“积分银行”中提取“存款”的可能性不大。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