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 勒布朗-詹姆斯 > 詹姆斯动态

热队“三巨头”领衔揭幕战 詹姆斯期待证明自己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8:23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龙)明天7时30分,NBA新赛季将拉开大幕。经过苦苦数月的等待,NBA没有让球迷失望:球迷们很可能要见证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一场揭幕战。

  从波士顿传来的消息显示,凯尔特人队和热队的赛季揭幕战球票早已售罄,其中的一些黄牛票价格高得吓人,热队“三巨头”詹姆斯(右图)、波什和韦德给联盟带来的震动,从新赛季的开始阶段就已显现。“三巨头”的闪亮,甚至令湖人队和火箭队的首场碰撞都显得有些黯淡无光。

  凯尔特人队与热队的揭幕战会有多么火爆?看一下现在波士顿主场的售票情况就知晓了。不出意外的话,比赛当天的波士顿主场TD北岸花园球馆将难有“立锥”之地。截至上周五,在波士顿可以买到的揭幕战票就已经不足50张,而且剩下的还都是“山顶位置”的“边角票”,球迷在那个位置只能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即使这样,“边角票”的票价最低也要167美元。

  新赛季,詹姆斯与波什联袂前往迈阿密,多少有加内特、雷·阿伦在波士顿获得成功案例的激励。但迈阿密“三巨头”的第一战,却恰恰是面对他们的榜样;而他们要想实现夺冠梦想,也必须要踩着波士顿队的肩膀向上攀升。

  今年夏天,热队终于腾出了巨额的薪金空间,在莱利精明的操作下,热队不但完成了“三巨头”的汇聚,而且还成功地为他们三人找到了麦克·米勒和尤杜里斯·哈斯勒姆这样的帮手,找到了一大群愿意接受底薪合同的老将或者实力略高于边缘球员的角色球员。实力超强的班底,热队自然成了NBA球队群起而攻之的对象。尽管已成众矢之的,但这毫不影响迈阿密人的雄心壮志,“我们真的无法称这里为世界上的篮球首都,直到我们上场比赛,得到一个总冠军后。”哈斯勒姆表示。

  对手凯尔特人队上赛季与湖人队7场总决赛,场均只有84分,单场得分最高竟然只有94分。进攻乏力,是凯尔特人队的一大命门。凯尔特人队首发“五虎”进攻乏力,原因不在于他们的投篮,而是他们的进攻机会不多。要知道,凯尔特人队两分球的命中率达到52.2%,在联盟排名第一,但是他们平均投篮次数却少于对手。在第二阵容中,凯尔特人队的“化学反应”也是个难题,韦斯特的场外麻烦,奥尼尔是否能融入到球队的攻防体系,罗宾逊能否成为称职的替补控卫,都可能会成为左右替补阵容战力的因素。

  前不久,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里弗斯感叹目前这支球队的阵容充满天赋,并且从名单上来看还很具有总冠军的实力。“当然,纸面上的阵容决定不了胜利,只有球员才可以。”里弗斯说道,“但是,在纸面上我们是NBA总冠军,现在我们需要将它转换成我们在场上的表现,所以这将是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