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足代会最新动态

中央领导不满意国足现状 蔡振华:努力重塑形象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26日09:31

  本报讯 昨日,在河北的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足协召开了《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修订工作会议,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会议现场,并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会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蔡振华在发言中表示,中央领导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满,而中国足球人需要“卧薪尝胆”来努力重塑形象。

  记者从昨日前去参加本次会议的与会人员处了解到,蔡振华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一同在会上亮相。这是蔡振华以总局分管领导的身份,第一次和全国各地的足坛领导人士正式见面,所以大家对于大领导的现身都比较激动。河南省足协秘书长刘宁昨日也前去参加了大会,他告诉记者,蔡局长的一番讲话的确符合当前的足球圈环境,作为上级主管领导,提出的6条建议也是大势所趋,只是因为涉足足球圈的时间还不长,很多细节问题无法一一处理,还要等日后蔡局长的后续指令。

  在会上,蔡振华确认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让他分管足球工作,蔡振华表示,他前几天参加了十七届五中全会,一些中央领导人和他谈了足球工作,他也分别向有关领导做了汇报,应该说中央领导对足球工作非常关注,一方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太满意,另一方面也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寄予很大希望。蔡振华说:“这就要求我们足球行业的每一个同志都加倍努力,卧薪尝胆,全力以赴,改变中国足球的落后面貌,重塑中国足球新的形象。”

  蔡振华说,中国足球近些年的发展不尽如人意,职业联赛的发展也出了问题,与其他奥运项目相比,反差太大,导致人民很不满意。足球问题已经不再单纯是一个体育问题,已经成为中国足球一个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可以说足球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已经是我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一个重要因素,经过前一段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的足球行业治理整顿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蔡振华说,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一个“阵痛期”,而中国足球需要进入建设期和发展期。

  另外韦迪还告诉记者,昨天的会议主要讨论了足球联赛俱乐部的一些规范条例,而这些具体的政策和方案实施会不会对河南足球市场造成影响呢?昨日与会的刘宁秘书长明确告诉记者:“跟咱们省没什么关系,我们只是来参加讨论,不会影响到咱们省明年的联赛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