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担心新赛季伤病问题 24分钟限时令缠绕巨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26日02:00
  “老实说,我仍然有些担心,我在一块小区域里与这么多人进行身体接触,有点害怕别人踩到我,或是我跳到半空中抢篮板,结果落在别人身上,虽然这种感觉每天都在减少一点……”姚明说这话时,表情有些尴尬。明天新赛季NBA就将拉开战幕,可是那该死的脚伤阴影还在困扰他。时间就像头野驴,而姚明已经不再是那个坚不可摧的姚明了。24分钟限时令?!这真是个让人纠结的话题。

  类似这样的情绪不可避免地困扰着我们:经过一个夏天的折腾,卫冕冠军湖人队还保持着原来的强大阵容,但是科比的状态却似乎并不在最好,他能保住自己的总冠军戒指吗?詹姆斯与波什的加盟让热火队成为了联盟最受关注的球队,化学反应似乎暂时还未能出现,他们能够如愿以偿地粉碎科比的冠军梦吗?无论如何,他们都会抢走我们曾给予姚明的关注。

  北京时间明日,新赛季NBA拉开序幕。同学们,开学了!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王淑娟

  火箭 戴着枷锁的姚明仍然强大

  点评·于嘉(央视NBA评论员):过去几个赛季不看好火箭,但是本赛季我觉得火箭还有希望。主要是火箭队的厚度可以排进全联盟的前三,15个人都可以上场打球,阿德尔曼又很善于调配全队作战,相比于老迈的马刺,火箭很有希望赢得西南赛区的第一。从中国赛可以看出,姚明的作用还是很大的,他上场至少牵制两个人的防守,他的经验、策应能力以及中投能力都可以丰富火箭队的战术打法。新赛季火箭队让姚明每场最多打24分钟,以尽可能让姚明安全打完整个赛季,这正好证明火箭队是需要姚明的。

  今年的季前赛其实是姚明的适应期,他打打停停,队友米勒、洛瑞、海耶斯也受到伤病困扰,李、帕特森、乔丹·希尔等人则尚处于学习阶段。倒是平均每场只打22分钟就可以砍下16.3分的马丁颇为惊艳,马丁之外,火箭队巴蒂尔摆脱了伤病困扰,季前赛62.5%的三分球命中率令人吃惊;海耶斯在进攻方面也大为改进,无论是在高位的背转身单打,还是后撤步的中投居然都打得像模像样。此外,本赛季的火箭队替补实力大增,阿德尔曼和总经理莫雷在谈起火箭新赛季最大的优势时,都认为球队板凳厚度无以伦比,阵容组合拥有前所未有的灵活性。火箭本赛季的15人阵容中既有姚明、米勒这样的传统中锋坐镇内线,又有海耶斯、乔丹·希尔、杰弗里斯这样移动灵活的大个子;在锋卫位置上,巴蒂尔、李擅长防守,马丁、布鲁克斯进攻很强……阵容厚度甚至可以和湖人、凯尔特人这些冠军级别的球队相媲美。

  数字化:今年季前赛,火箭场均得分相比上赛季同期下降到了98分。但姚明回归在防守端的作用更大。去年季前赛火箭场均失分也高达99.75分,今年姚明镇守内线,火箭队季前赛场均失分只有93.1分。新赛季姚明的场均出场时间减少了近1/4,其他数据也按这个比例缩减。参考其职业生涯19.3分和9.3个篮板的成绩,姚明新赛季的数据可能在14分和7个篮板左右。

  热火 此三巨头难敌彼三巨头?

  点评·于嘉(央视NBA评论员):热火队很难夺得总冠军。韦德、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三个人如果不受到严重的伤病,没有影响到他们的上场时间,那么热火队还有希望竞争东部的冠军。但是他们面临着魔术和凯尔特人的挑战,韦德和詹姆斯打法很相似,热火三巨头不像凯尔特人三巨头有外线投手也有内线能站着打球的人,所以热火三巨头听起来名气大,但实际作用不一定比凯尔特人三巨头强大。

  本赛季,詹姆斯和波什的加盟有效地弥补了热火队韦德之外没有第二得分点的问题。上赛季,热火队季后赛首轮遇到凯尔特人,韦德打出华丽数据但奈何身边没有帮手,最终被三巨头组成的绿衫军4:1击退,球队连续第四年未能突破季后赛首轮。今年热火再遇到凯尔特人,相信韦德不再感到太孤独。

  三巨头之外,热火还有诸如朱万·霍华德、伊尔格斯卡斯、斯塔克豪斯之类的老将或者实力略高于边缘球员的角色球员。这样的球队阵容自然目标直指总冠军,但是热火并非没有隐患。首先是伤病,速度奇快的韦德经常受困于伤病,漫长的NBA赛季将严峻考验他的身体状况;第二是詹姆斯和韦德的关系,两个人都是球队的领袖,在场上都是攻防两端的核心,但是在球队领导权的问题上一山难容二虎。热火是韦德的球队,习惯在骑士当老大的詹姆斯能安心做更衣室老二吗?此外,热火在东部面临魔术、凯尔特人等强队竞争,如果在季后赛相遇,稍有不慎他们可能就会被对手绊倒,所以他们必须做好防守,保持始终的高强度和高集中力。

  数字化:美国篮球专家凯利·斯科勒塔从“效率”这一重要数据分析了热火的夺冠可能性:上赛季的全联盟球员效率排行榜上,詹姆斯的效率值是31.1,名列榜首;韦德的效率值是28.0,排在第二;波什的效率值是25.0,名列第四。三巨头的效率值相加是84.1,而热火其他球员的效率值相加是83.2。相比之下,湖人除了科比、加索尔和拜纳姆,其他7人的效率总和是80.1。斯科勒塔得出的结论是: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帕特·莱利已经找到了能找的最优质的替补。

  阿联首发不稳?

  [关注]

  男篮世锦赛上,易建联的表现给球迷一种全新的感受,他在篮下的统治力和中投能力都较以往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不过回到NBA,易建联的表现依旧起伏不定。而奇才队的阵容再不是大将军阿里纳斯那支个人领军的球队,更换了新东家后,奇才队目前的核心是状元沃尔,这名新秀目前的实力已经比同年级生高出不止一个档次。此外,还有约什·霍华德担任小前锋,尼克·杨担任射手,平心而论,易建联的特点并不够突出。正如主帅桑德斯评论易建联说:“有时很好,有时很糟,有时还行。”显然,以这种不稳定的状态,易建联很难在奇才队赢得一个稳定的首发位置。

  [新赛季火箭重点战役]

  2010年10月27日 火箭VS湖人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湖人将被授予总冠军至尊钻戒,正式加冕联盟总冠军。这对于火箭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刺激。

  2010年10月31日 火箭VS掘金 这是火箭在丰田中心的主场揭幕战,更是姚明时隔整整一个赛季的主场首演。

  2010年12月08日 火箭VS活塞 麦迪回家了,曾经的姚麦组合再一次在赛场重逢,只可惜却已经天各一方。

  2010年12月28日 火箭VS奇才 中国德比,姚明VS易建联。好吧,看看易建联在姚明不在的这一年里到底长进了多少。

  2010年12月30日 火箭VS热火 无论是波什还是詹姆斯,都曾经与火箭眉来眼去,但最终分隔一方。在今年的最后一场对决中,火箭终于迎来了拥有梦幻组合的热火。

  2011年01月09日 火箭VS爵士 爵士队拥有以下特点:在最强大的时刻不幸碰到乔丹,在最有信心的时候不幸碰到科比,并且在最需要胜利的时候击败火箭。今年,这对老冤家又会有怎样的结果?

  2011年03月19日 火箭VS凯尔特人 我们可以将其视为一场“尚能饭否”的对决,看看这些老明星们吧:奥尼尔、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小奥尼尔……(主队列后)

  “这是场拳击赛,犯错就会被击倒”

  《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马克·梅迪纳

  湖人教练菲尔·杰克逊最近把大段大段的时间消耗在家里——他不得不如此,流感让他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即使如此,他仍认为,他的身体和精力都还不错,至少足够他看完湖人两场季前赛的比赛录像。

  他很高兴湖人大比分赢了金州勇士,但仍挑剔地指出,后面那一场赢得实在有点幸运(只赢了3分)。他有些担忧,特别是奥多姆等球员的伤总是来得那么不合时宜。但他对新赛季首场与火箭的比赛甚至整个赛季都信心十足。你要相信这些,他已经做了不少准备:每天都不断地给球队施加压力,早就将科比和拜纳姆不确定的伤势可能对球队的影响考虑在内,督促加索尔尽快担起球队的重任。他甚至有备无患地督促球队管理层做好相应努力。

  是的,在严峻的不那么乐观的形势面前,菲尔·杰克逊相当自信,他的球队,已经完全准备好了。至于懈怠心理?你完全不需要期待这种东西。“是的,是有很多困难。那些任何一支球队都可能带来的日日夜夜的压力,确实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去解决。但我认为他们都了解了。他们已经对此做过评估,并在期待这些真正来临。所以,让我们走着瞧吧。”

  至于科比,下面的引述足以描述他的期待:“整个赛季就像一个坡道,”科比说,“你必须尽力攀升得更高。重要的是,走出那扇门——走出你认为自己已经很伟大的那个世界。你要期望自己变得越来越好——那就是全部意义所在。”他甚至坚持认为,自己的膝伤已经完全好了,足以应付赛季。甚至板凳球员也这样说:“这里没有什么秘诀。我们只需要站出来,然后努力比赛。”

  说到这里,湖人面临的所有的这些挑战,似乎都不算什么了,他们甚至有整个赛季去解决。但阿泰斯特坚持说NO。他认为,这种思想倾向,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危机——

  “你可以将这看成拳击赛:只要犯一个小小的错,就会被击倒。”

  央视:亚运期间暂停,以后补齐

  [直播表]

  NBA新赛季明日开赛,球迷们可以继续通过央视观看到赛事直播,不过昨日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亚运会期间(为期两周)将因为赛事转播安排暂停直播NBA,将在后期周六周日补足停播的比赛。

  江和平表示:“新赛季NBA的直播仍然跟以往赛季一样,安排在每周的二、三、六、日直播。对于直播赛事的遴选,将会照顾绝大多数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场次,比如火箭、热火等热门球队的比赛。”11月中旬,广州亚运会就将开幕,肩负亚运会赛事转播任务的央视将在此期间暂停播出NBA赛事,“在亚运会的两个周内,我们将不转播NBA的赛事,主要是亚运会是大型的体育赛事,转播重心要放在亚运会上”,江和平说:“在今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我们也暂停了NBA赛事的直播。”亚运期间停播意味着央视体育频道将少转播8场NBA比赛,江和平透露将在亚运会前后周六、周日,通过一日转播双赛的方式补足8场NBA比赛的转播次数。

  前几个赛季,湖南球迷除了通过央视观看NBA外,还可以在周日通过湖南经视收看到比赛。而记者也了解到:新赛季湖南经视仍然有直播NBA的计划。昨日,湖南经视NBA节目负责人张吉陵向记者介绍:“我们与NBA方面的谈判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还有几个条款正在协商,一旦签订合同,经视将继续在每周日转播NBA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