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名单解析:稳定经验成主导 BABY被裁有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0月26日10:21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迫在眉睫,经历了天津亚锦赛饮恨的中国男篮,急需这个冠军来重整士气。如今的中国男篮正在紧锣密鼓的积极备战当中,征战亚运的12人大名单亦宣告产生。最终董瀚麟、于澍龙、苏伟和郭艾伦这四名球员遗憾落选,届时征战亚运的中国男篮仍将以经验丰富的老将主打,目标自然是夺回去年在天津失去的亚洲篮坛霸主地位。

  随着姚明继续挂免战牌、易建联征战NBA缺席,中国男篮的内线呈现真空状态。失去了内线的两大支柱,目前的男篮阵中纯中锋仅剩下唐正东和张兆旭而已。因受到姚易王轮番压制而在国家队中难有出头之地的唐正东,也终于迎来了证明自己的良机。因伤病原因落选世锦赛的董瀚麟,因为状态原因而未入围大名单。毕竟亚运金牌不容有失,男篮绝对不能通过这种重要的比赛来助其找回状态。苏伟在篮板的争抢上具有一手绝活,曾在世锦赛上给人以深刻的印象。不过苏伟的进攻手段过于匮乏,及在不久前的打架事件中出现手腕骨裂,成为其憾别男篮大名单的主要原因。此番男篮内线人员的构成更为均衡,皆是攻守兼备者,已没有明显的漏洞。

  受到邓华德青睐的两名BABY球员于澍龙和郭艾伦,成为外线的两位落选者。他们曾是邓华德着重培养的对象,然而在世锦赛上却没有获得放手表现的机会。除了小组赛末战土耳其,在出线已定的情况下,给他们以充分表现的机会外,其它场次的出场时间均屈指可数。他们两人在世锦赛上,也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于澍龙在身体对抗上存在明显的劣势,郭艾伦在大局观和大赛经验上,也存在着明显的匮乏。如今的中国男篮后卫线上,刘炜和孙悦的组织地位无可撼动,亚运会后重新入选的张博,在经验能力上也在两个BABY球员之上,况且还有两人所不具备的防守绝活。鉴于必须夺得金牌的重担在肩,邓华德难以给这两位BABY充分锻炼的机会。在他们两人对男篮帮助有限的背景下,将他们从亚运名单上裁出也属邓帅的无奈之举,不过日后他们仍将是邓帅重点考察的对象。

  通过男篮的亚运大名单,即可看出稳定第一的出发点。尽量选择有经验、对球队帮助更大的球员,而锻炼新人亦只能延后。在CBA联赛中呼风唤雨的朱芳雨、张庆鹏们,应付亚洲级别的比赛自然是手到擒来。在内线实力锐减之后,中国男篮急需要撑得住局面的内线悍将,在此背景下唐正东来主打也就不足为奇。毕竟在姚易休战、巴特尔退出国家队后,唐正东已经成为中国男篮最能够信赖的主力中锋。诚然这样的亚运名单,令中国男篮缺少了几分新意,却增添了稳定。入选者皆经验丰富且攻防兼备,也能够将可能出现的意外降到最低。(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