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足代会最新动态

蔡振华首次开口谈足球 回避是否将接任足协主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0月26日10:22

  没有了国字号球队训练的身影,地处河北腹地的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显得分外平静,一块块训练场依旧绿草如茵,但上面飘落的片片黄叶却分明在提醒我们,冬天快来了……

  不过,在香河基地主楼二层的会议厅里,中国足球的从业者们却在谋划着中国足球的“春天”——今天,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准入制度研讨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与参会的各省市体育局负责人及各中超、中甲俱乐部负责人一起,就《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的修订工作进行研讨。

  自今年8月接替退休的前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分管足球工作以来,蔡振华一直保持低调,不但对中国足球“三缄其口”,还和媒体保持着一定“距离”。因此,在此次关系到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改革未来走向的会议上,蔡振华的高调亮相和发言,普遍被外界视为是他正式介入足球主管工作的标志!

  首度发言提出六点建议

  自确定分管足球工作以来,蔡振华虽然极少在公众场合谈及足球,但实际上他早已在熟悉和了解中国足球的方方面面。在9月底的女排亚洲杯半决赛中,前来观战的蔡振华首度对媒体承认,自己已经分管足球,但他同时表示“等我对足球有了相当的了解和思路后,再去谈会更好一些。”

  进入10月以来,蔡振华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中国足协的各种会议中——10月中旬,他参加了足协工作人员会议;20日,他又出席了足管中心与公安部、民政部等十个部委在北京奥体中心召开的联赛研讨会;今天,蔡振华终于在联赛准入制度研讨会上交出了自己的第一份“调研报告”。

  在会上,蔡振华首先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党组让他分管足球工作,自己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既然选择了竞技体育,就要不断挑战自我,永远顶着压力前行。从现在开始,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坚定搞好中国足球的信心与决心。”

  在近50分钟的讲话中,蔡振华首先指出“中国足球目前的竞技水平与其他国字号相比反差太大,而且青少年基层人才萎缩太大,造成中国足球的水平始终提高不了”。

  随后,蔡振华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中国足球人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中国足球管理人员必须高度认识中国足球形势,精心组织赛事,做好赛区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对俱乐部官员的管理监督;加强职业联赛裁判的管理监督;中国足球管理人员切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进一步加强新闻媒体的正确引导。

  回避是否接任足协主席

  对于蔡振华的发言,与会代表反应积极。部分代表认为,《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在修订过程中应该考虑到中小俱乐部的具体情况,向他们进行适度的政策倾斜。“我们本来就是一支学校球队,要想完全按照相关标准运作确实有难度,希望足协能够给予我们更大支持”,一位北理工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

  对此,蔡振华和韦迪在发言中均提到,修订后的《标准》和《办法》将尽可能做到公平公正,为足球职业联赛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条件。据了解,新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将在准入审查和监管方面进一步细化,并明确中国足协将会同各省市足协组成“审查与监管委员会”,对各俱乐部进行规范化管理。

  蔡振华对于外界传闻自己将接替袁伟民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蔡振华再度选择了回避。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3年第二届全国足代会后,第三届足代会一直未能举行。据了解,新一届足代会有望在今年底之前举行,而新任足协主席将在此次大会上产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