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重庆晚报:监守如何不自盗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0:30

  我们知道,权利高度集中会滋生腐败,我们也明白,权利无监管更容易滋生腐败。作为民间组织的FIFA,有谁监管呢?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24名执委掌握了主办权的归属,他们的一票可能决定一个国家能否挣到上百亿美金,这样的权利还不够集中吗?

  当然,腐败无法遏制,更重要的跟缺乏监管有关。谁都明白,自己人查自己是没法肃清贪腐的,FIFA头上缺少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没有法律惩处牢狱之灾的威慑,出事仅仅名誉受损,不当这个执委而已,如此了事,谁不是肆无忌惮?

  规则一缺席,无耻就流行。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仅仅用道德尺度来约束人是荒唐的。既是监督者,又是执行者;既是执法者,又可能是违法者。如此恶性循环,自然万劫不复。

  本栏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