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体操世锦赛各方声音

海南日报:女子一人独舞 男团还看中日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0月26日11:11
  第42届鹿特丹体操世锦赛24日落幕。若推新星,非俄罗斯天才少女穆斯塔菲娜莫属,若论看点,中国和日本男团的激烈比拼着实精彩。

  今年的欧洲体操锦标赛是穆斯塔菲娜第一次脱离青少年组比赛。当俄罗斯女队以团体金牌宣告她们的复苏,初出茅庐的穆斯塔菲娜也成了鹿特丹准备迎接的希望之星。

  来到世锦赛赛场,16岁的穆斯塔菲娜毫不怯场,用优美的身姿和灵巧的翻腾告诉人们:她就是为体操而生的。俄罗斯女团夺冠,她是主力,女子全能决赛,她无人能敌。此外,她还晋级了全部4个单项的决赛,最后收获3银。俄罗斯女队的所有奖牌,都离不开她。由鼎盛跌入低谷多年的俄罗斯女子体操终于再次焕发青春,穆斯塔菲娜成了其中最耀眼的明星。

  虽然江钰源在全能中争得一枚银牌,实现了中国女队在这一项目上的突破,但团体第三的成绩还是比奥运夺金的中国女队的期望值要低。更出乎意料的是,近几年战无不胜的奥运兼上届世锦赛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在自己的看家项目上失手,新人黄秋爽同样中途掉杠,让中国队在自己的绝对优势项目上颗粒无收。最终,只有邓琳琳与美国名将布罗斯并列平衡木第二,为中国队添上了一枚银牌。

  赛后,中国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认为“目标制定过高”和“对裁判环境估计不足”是队伍未有金牌入账的两大主要原因,但他依然相信中国队可以在高低杠上继续保持优势,平衡木和团体也仍是夺金点,并且透露有些动作他们还是希望伦敦奥运会时再拿出来一展身手。

  再看男子较量,虽然中、日两队整体实力的出类拔萃让团体竞争目前还仅限于两队之间,但两队间差距的缩小还是让比赛更具悬念。从北京奥运会以7分多的优势夺冠,到本次世锦赛领先日本队1分多实现四连冠,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分数已经说明了问题。

  他表示,奥运会的队伍毕竟是各项目都有顶尖高手,所以才能8个项目拿7枚金牌。而今,杨威、李小鹏、黄旭三位大将退役,中国男队也进入了后“钻石一代”。尽管吊环、双杠项目优势明显,但与“全能王”内村航平领衔的日本队的差距再也不会那么大。

  (据新华社鹿特丹10月24日电)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