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世锦赛大幕落下 黄玉斌批评女队:莫做井底之蛙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0月26日11:45

  本报讯 (阿金) 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5日在荷兰鹿特丹落幕。中国男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夺得双杠和单杠金牌,女队夺得平衡木银牌;全队共夺得4金4银1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之首。

  双杠决赛,冯喆和滕海滨以资格赛前两名身份晋级,冯喆以15.966分获得冠军,滕海滨以15.616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内村航平获得第三名。单杠决赛,最后出场的中国小将张成龙凭借难度分的优势,以16.166分再夺一金。女队延续无金的尴尬,去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邓琳琳以15.233分和美国选手布洛斯并列亚军,冠军被罗马尼亚选手波格拉斯夺走。眭禄在自由操排名第五,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以14.833分获得冠军,罗马尼亚选手切拉鲁和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菲娜并列亚军。

  中国体操队在男团、吊环、双杠和单杠夺得金牌,在女子全能、平衡木、男子吊环和双杠收获银牌,女子团体夺得铜牌。俄罗斯队以2金4银排名第二,美国队以1金2银3铜位居第三。

  女队:对困难准备不足

  尽管江钰源在女子个人全能中摘银创造了历史,但并不能掩饰女队“无金”的尴尬。主教练陆善真今晨表示:“我们这次对困难准备不足,尤其是对裁判环境准备不足,在比赛中受到了裁判特别的‘关注’。”

  黄玉斌则认为:“女队,希望她们跟男队也一样,不要总是像井底之蛙一样觉得天就那么大。俄罗斯毕竟是老牌体操强国,她们一旦崛起,对我们冲击就很大了。像穆斯塔芬娜,她一个人就吃遍你一个队。所以回去之后必须多总结,其实不是怕失误,就怕不好好总结。”

  男队:领先优势缩小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总结时认为,新老交替中的男队相比于杨威、李小鹏、黄旭等“钻石一代”,在团体赛和各单项中的优势已大大缩小。

  北京奥运会后,男队进入调整期。黄玉斌说:“这次比赛我们最重要任务是看清自己的位置,了解包括日本队在内的对手的信息。出发之前我给大家讲了四点,我们一是锻炼队伍,二是发现问题,三是学习别人,第四才是力争发挥水平取得成绩。”他坦言:“这次比赛我们锻炼了队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更重要的是让队员收获了一定的自信,可能之前他们会不停地犹豫,问自己能不能接杨威、李小鹏和黄旭的班,从这次比赛看,他们是很有士气的。”

  黄玉斌也指出:“我们还有短处和软肋,比如鞍马和跳马这都是传统强项,但是往往一代很强的队员过后,换了一批新队员可能比较弱,这些都是我们回去需要认真总结的。另外,我们看到日本队有优点,他们在男团比赛就是差一口气。”

  他还表示:“2008年那批队员是钻石一代,那时候八个项目我们个个都有顶级选手,八个项目拿到七枚金牌就非常能说明问题。那时团体能赢日本7.8分,现在我们只赢1.2分,优势在缩小……现在这批队员不像杨威、李小鹏那么全能强势,就必须用智慧弥补不足吧。”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