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体操世锦赛各方声音

生活报:无“核”之队难堪重任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0月26日11:54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仅获女团铜牌、女子全能和平衡木两个单项银牌。虽然江钰源的女子个人全能银牌是中国女选手历史最佳战绩,但零金牌的结果也是中国女子体操队自2003年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如果把这次世锦赛看做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次中考,中国男队可谓发挥正常,但女队的成绩并不合格。究其原因,没有领军人物和大赛准备不足是无法回避的话题。

  着眼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后进行了队伍的新老交替。男队在李小鹏、杨威淡出后,陈一冰成为新的领军人物。本届世锦赛男子团体决赛后,陈一冰食指向天、豪气满怀的一句“我们还是最强的”,让所有人看到了这位中国男子体操新任队长的霸气。相比之下,中国女队在团体赛中因失误不断仅获得铜牌,首次作为队长出战的江钰源赛后除了自责,更表示非常想念前任队长程菲,因为“如果她在,我们会有一种特别的士气。”

  江钰源怀念“大姐”程菲,一方面是因为没有程菲,中国女队的“短板”立即显现出来。在本次世锦赛上,中国女队没有一名选手获得跳马决赛资格,自由体操也失去了向顶尖选手叫板的实力,可程菲带给中国女队的还不仅仅是技术上的优势。由于体操运动员普遍年龄较小,在赛场上很多因素都可能对她们的心理产生微妙影响。此前程菲在能起到定海神针作用,而今纵观中国女子体操队内,似乎还难寻拥有同样气质的领袖人物。因此,对中国女子体操队来说,加快培养一名具有领袖气质的程菲接班人已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