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世界拳击中心落户天津 泰森担任拳王赛推广大使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26日14:17

  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天津市文化局等协办的天津首届国际拳击表演赛暨WBO洲际拳王赛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津南区葛沽体育馆和天津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拳王迈克·泰森受邀成为本次赛事全球推广大使。

  昨天,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天津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和赛事启动仪式同时进行,北京奥运会拳击男子轻重量级冠军张小平到现场助阵。从这一刻起,天津加快了向世界拳击之都目标进军的步伐。

  ●世界拳击中心引领风尚

  1月26日,天津市政府与WBO机构签署了“WBO世界拳击中心”落户天津的合作框架协议。世界拳击组织(WBO)是国际公认的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之一,每年举办赛事达百余场,影响巨大。5月19日,天津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它将以体育赛事为核心,拓展体育文化产业,推进国际赛事项目落地,扩大产业规模,增强天津体育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努力在天津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的赛事娱乐中心,把天津打造成为“世界拳击之都”。8月26日,天津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正式与世界拳击组织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标志着“WBO世界拳击中心”正式落户天津,迈出了把天津打造成世界拳击之都的重要一步。

  “WBO天津世界拳击中心”是继上海引进F1、北京引进中国网球公开赛后,又一个由直辖市引进的国际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项目。据了解,未来三年间,天津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将获得每年不少于200场拳赛的备选资源。同时还将举办各类与拳击有关的高水平培训,其中包括职业拳击裁判、教练、经纪人等培训工作。在拳击场馆配套建设方面,天津市正在海河产业教育园区建设一个中央拳击馆,周边辅以三个配套分场馆和拳迷俱乐部,建成之后将进行多种类型的国际、国内拳击比赛。目前在建的拳击场馆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场馆内外部的装修,预计于明年正式开馆纳客。

  ●拳王泰森期待天津行

  作为天津首届国际拳击表演赛暨WBO洲际拳王赛的全球推广大使,泰森将于12月1日至7日开始他的天津之行。

  在很多人眼中,泰森就是拳击的代名词,他至今保持着获得世界三大拳击组织重量级拳王头衔的最年轻拳手的纪录。10月14日,天津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与泰森签约。据天津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清介绍,在天津期间,泰森除了担任赛事解说嘉宾外,还将出席一系列赛事推广活动和游览津城美景。“泰森会登场亮相吗?”面对外界最关心的话题,于清表示:“本次赛事期间,泰森肯定会有精彩的表演。”

  此次赛事是由WBO中国区机构认证的WBO洲际拳王赛,届时18名中国拳手将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拳手展开激烈角逐,争夺WBO洲际拳王金腰带。本报记者 苏娅辉 摄影记者 王建一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