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王文华:起点从终点开始 当教练仍尽忠湖北足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0月26日04:56
  楚天 “我的球员时代结束了,但我不会离开湖北足球。今天的告别不是终点,而是我换一个方式与湖北足球并肩战斗的开始!”比赛结束,站在驰骋了十多年的草坪上,王文华这样诠释自己的过去与未来。而他的脸上,有满足、有遗憾,更有憧憬……

  入场时,臂戴队长袖标的王文华牵着自己刚刚三岁的儿子王梓鑫炫。身高不到一米的小家伙,也身着一件大得更像“连衣裙”的红色7号球衣。这温馨的一幕,赢得了全场球迷热烈的掌声。“王文华 湖北球迷永远记得你”,“风雨相伴 荣耀王7”……看台上,球迷们打着各种不同的横幅,表达对这位湖北足球“忠臣”的敬意。13年的职业生涯中,王文华并没有入选过国家队,甚至一度连替补名单都进不了,但是王文华在湖北足球数度起落时,始终坚定地与湖北足球共命运。正是这份对湖北足球的执著与不懈努力,让他赢得了省足协、绿茵俱乐部以及湖北球迷的肯定。

  昨日比赛中,王文华出现在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在自己球员时代的最后43分钟里,这位33岁老将表现得非常积极,光是拼抢中摔倒就多达7次,而鄂军的第一次射门,也正是王文华主罚任意球踢出的。

  被替换下场时,王文华收到了两大束鲜花,这是省足协和俱乐部的。而球迷,为他送上的是最热烈的掌声。“感谢省足协,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走下场,意味着王文华从球员到教练的转身全面完成,“谢谢”是他此刻最想表达的。唯一让王文华觉得遗憾的是0:1的结果。

  对于未来,王文华满怀憧憬,“我会在教练岗位上继续为湖北足球出力,并希望以教练的身份实现我球员时代未能完成的愿望。”(记者童军鹏)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