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今晚报:10·25,中国足球新转折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5:05

  中国足坛动荡难平,所有人都在期盼“转折点”的到来。在一推再推之后,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分管足球工作后首度公开亮相并进行发言,一系列的观点和精神被认为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10月25日,这一天也许就是中国足球的一个新转折。

  在昨天的发言中,蔡振华对过去一段时间中国足坛的情况进行了简要小结,并对他所了解的上至中央领导下至平民百姓对中国足球的不满加以解读,最后还规划了未来一段时间中国足球的发展道路。值得一提的是,原计划30分钟的讲话蔡振华却用了45分钟,这足以说明他有备而来,并在以最快速度进入角色。

  那么蔡振华要从哪里下手狠抓中国足球呢?从昨天召开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修订工作会议不难看出,进一步规范职业联赛和俱乐部管理就是蔡局走出的第一步。更值得玩味的是,在“反赌风暴”向联赛和俱乐部蔓延的大背景下,蔡局两次出席该会议,足以说明总局对彻底铲除中国足球毒瘤和改革联赛各方面制度的决心。

  先规范联赛和俱乐部管理,再以此为中心,展开中国足球全面改革和振兴的浩大工程。蔡振华的亮相,无疑给了中国足球转折新生的契机和希望。10月25日,这一天也许会就此被写入中国足球的史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