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诺蒂称梅西足坛第5王者 名宿妙语嘲讽C罗无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10月26日15:29

铁卫处子球妖刀铲射 巴萨2-0丙级队
C罗电梯球莱昂失绝杀 悍将中场61米超远破门

    搜狐体育讯 06/07赛季,当C罗和梅西双双出现在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领奖台时,葡萄牙人和阿根廷人之间的战争就成了世界足坛一道美丽的风景线。08年底,C罗捧得了双料足球先生,而一年之后,梅西以更大的优势从葡萄牙人那里抢过了奖杯。尽管世界杯年两人都不可能捧得改制后的世界金球奖,但由于手握联赛冠军和欧洲金靴,巴萨10号还是强过C罗一头……本赛季呢?两位西甲豪门的当家巨星依然保持了神勇状态,他们之间的比拼还将延续。只是,在足坛名宿梅诺蒂看来,在足球境界上,梅西已经是高于C罗的存在。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作为阿根廷78年世界杯冠军教练,绰号“瘦子”的梅诺蒂近来接受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台的采访。面对记者的提问,阿根廷名宿明确指出:“世界足坛有公认的四位王者:斯蒂法诺、贝利、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他们之外,似乎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罗马里奥和齐达内也非常接近王者的水平……但他们四个成为同样王者的可能性都不会高于梅西。而我们现在正生活在一个有着当代王者的足球世界。”显然,在这位世界杯冠军教练心目中,梅西才是目前的世界第一。

幻灯:梅西双响炮攥双拳狂吼

  当然,在媒体眼中,国家队发挥并不出色是梅西的一大致命伤,这一点尤其让阿根廷本国媒体多次质疑巴萨10号。对于这一现象,梅诺蒂给出了如下解释:“阿根廷其实从来没有怀疑过梅西。你们所知道的只是媒体为了商业目的制造的噱头,他们一会儿把球员捧高、一会儿又贬低,只能证明这是个喜欢将政治容易足球的行业。在阿根廷,人们其实都寄予 梅西很大希望。”梅诺蒂眼中,国家队的低迷并不能掩盖“跳蚤”的伟大事实:“他被人诟病的根本在于他被当做解决一切问题的灵丹妙药。解决巴萨的问题,解决阿根廷的问题,现在唯一没人提出的就是让梅西解决电视转播机构的问题。其实,莱奥在阿根廷国家队遇到的困难和任何伟大球员在一支平庸球队遇到的问题一样。”

  非但如此,“瘦子”还认为质疑梅西的做法极其愚蠢:“讨论梅西的水平根本就是一个愚蠢的问题。那些总是怀疑梅西的人不是很傻,就是出于一种对他人成功的妒忌。在阿根廷,梅西很快就能接过马拉多纳的权杖。他是我们的王牌,但阿根廷也不应该就此要求他完成传球、组织、进攻、进球等所有工作。”

幻灯:C罗大四喜草地滑行

  提到梅西,当然不可避免提到C罗。但首先,梅诺蒂根本不认为葡萄牙人应该是梅西的比较对象:“球员间的比较就像是让你从父母之间任选其一。我看来,马拉多纳是他那个时代的世界第一,现在则是梅西。至于其他人,根本没有比下去的需要。”“瘦子”眼里,C罗就此矮人一头?耐不过记者追问的梅诺蒂还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对我来说,梅西的水平高于所有人。罗纳尔多是一个好球员,有着巨大的潜质——但这仅限于颈部以下,至于颈部以上,葡萄牙人需要有人发号施令才能踢好。”

  说到这里,梅诺蒂不禁为自己形象的比喻发出了笑声。显然,在他眼里,即便打入再多进球,只知道独自射门,玩爽了才会想到和队友配合的C罗即便有着再强的身体素质,头脑思考的能力和缺乏团队精神的表现,将永远成为他和梅西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