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2010年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竞赛规程-报名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6日16:07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二、承办单位:

  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  报名表下载

  三、协办单位:

  南海桃园高尔夫球俱乐部

  四、竞赛时间、地点:

  (一)男子

  时间:11月30日至12月3日。

  地点:佛山南海桃园高尔夫球俱乐部。

  (二)女子

  时间:12月2日至4日。

  地点:佛山南海桃园高尔夫球俱乐部。

  五、竞赛方式:

  男子、女子个人比杆赛。

  六、参赛资格:

  所有参赛选手须符合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和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高尔夫规则》(最新版)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教练员业余身份界定暂行规定(草案)》中关于业余身份的界定。

  国际选手男子差点在8以下(含8);国内外女子差点在28以下(含28)方可报名。  报名表下载

  七、男子选手名额分配:

  国际球员30人,国家队成员8人,承办单位65人,组委会5人,外卡选手8人,上届前5名(其中为国家队队员或已经转为职业选手的,其名额按照上届名次依次替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当时公布的中国高尔夫球业余积分排名前20位的选手(含第20名)。

  注:如果报名人数名额不满,则按照当时公布的中国高尔夫球业余积分排名(顺序依次替补,额满为止)。

  八、竞赛办法和名次排定

  比赛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的、由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和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高尔夫规则》(最新版),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

  (一)男子:

  参赛人数为140人,采用四轮72洞男子个人比杆赛的比赛方式,前两轮为淘汰赛,取前两轮总杆成绩前60名(含并列)进入后两轮决赛,取四轮总杆成绩进行排名,四轮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第一名出现杆数相同时,则采取“骤死式”逐洞赛方式决出首名,第二至第八名成绩有相同时则以最后一轮的成绩较佳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以决赛轮后9洞成绩较佳者名次列前;如仍然相同则以决赛轮最后一洞开始逐洞倒计数的方式决定,成绩较佳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则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名次。

  (二)女子:

  参赛人数为100人,采用三轮54洞女子个人比杆赛的比赛方式,比赛为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根据每名选手在三轮中的总成绩,排定个人的名次,杆数少者名次列前。如女子组参赛人数不超过50名(含50名)时,经前两轮决出前25位选手晋级决赛,如多于50且不超过70名时,经前两轮决出前40名选手(含第40名及并列)晋级决赛,如超过70名,经前两轮决出前55名选手晋级决赛。

  取三轮总杆成绩进行排名,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第一名出现杆数相同时,则采取“骤死式”逐洞赛方式决出首名,第二至第八名成绩有相同时则以最后一轮的成绩较佳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以决赛轮后9洞成绩较佳者名次列前;如仍然相同则以决赛轮最后一洞开始逐洞倒计数的方式决定,成绩较佳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则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名次。

  九、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男子:前8名选手获得奖杯、证书、奖品及名次积分。

  (二)女子:前8名选手获得奖杯、证书、奖品及名次积分。

  十、裁判员和工作人员

  裁判员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统一选派,工作人员由赛事组委会委派。

  十一、报名和报到

  (一)参赛选手须正确填写报名表(附件1待定),填写完毕后将报名表于报名截止日之前传真或E-mail到赛事组委会(广东省广州市麓景路狮带岗中1号兴隆大厦M层,电话:020-83496531/83480723,传真:020-83480723 E-mail:gdgaoxie@gmail.com 联系单位:2010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赛事组委会)

  (二)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赛选手须在赛前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赛事组委会指定地点报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报到者,须提前两天通知组委会,无故未按时报到者,作弃权处理。

  十二、费用

  参赛费600元/人;其他具体费用请见赛事补充通知。

  十三、积分排名:

  参加比赛的男、女选手所获得的积分将纳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设立的“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员积分排名”系统。

  十四、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2010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赛事组委会。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