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中超瘦身计划与亚冠冲突 2012缩减至12队?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6:17

  (特约记者 邝勇)昨天,足管中心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了俱乐部准入制度研讨会,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首次亮相。

  会议上,除了蔡局首次深入到一线足球工作者当中,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外,最引人注目的是,足协借此修订会议之机重推“中超瘦身”计划,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队伍将可能缩减至12支。

  足管中心在早些年就一直酝酿着对中超联赛进行“瘦身”,去年年初更是传出足管中心将在中超联赛实行“降三升一”的升降级计划。然而由于中国足球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处于打假扫黑的风暴中,所以这一计划最终不了了之。

  不过,昨天在俱乐部准入制度研讨会上,足管中心再一次正式向各中超俱乐部明确表示,中超联赛将极有可能从目前16支队伍缩减至12支,具体实施时间是2012赛季。

  不过,足管中心明确表示,此次修订《标准》和《办法》亦是中超联赛“瘦身计划”的前奏,待正式《标准》和《办法》公布后,中超联赛的瘦身计划也将于下赛季(2011赛季)开赛前正式出台。

  足协中心认为,目前,中超有16支队伍,中甲和中乙有13支和10支队伍,这种高级别联赛比低级别联赛参赛队多的现象是不正常的“倒挂”现象,这对中国足球竞技水平的成长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足协将让中超联赛“瘦身”,在2012年将中超联赛打造成精英赛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