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陈一冰:与杨威哥没法比 亚运继续与日本拼刺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6日19:06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返京的吊环王陈一冰谦虚地表示,作为国家队新一代领军人物,他与已经退役的三位老大哥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差距;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将与日本队继续拼‘刺刀’。”

  刚刚结束的荷兰世锦赛,由陈一冰领衔的中国体操男队不仅连续第四次夺得团体金牌,还收获了吊环(陈一冰)、双杠(冯喆)、单杠(张成龙)三枚单项金牌。作为领军人物、男队队长,陈一冰表示,赛前心里确实有一些压力。“毕竟这次出征的有很多年轻队员,比如吕博、张成龙。”

  “但比赛中大家很团结,而且彼此信任。比如最后分差很接近、不能出现任何失误的时候,我们仍然非常相信张成龙,事实证明我们成功了。这次比赛不管新队员还是老队员,大家都尽了全力,而且表现也很出色。”

  荷兰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一个团体世锦赛,也是陈一冰升任队长以来带领队友们参加的第一个团体世锦赛。4金2银的战绩是否意味着“后钻石一代”顺利接过了杨威、李小鹏、黄旭等老大哥的班?陈一冰谦虚地表示,“我们现在还没法跟威哥他们比,因为他们那批队员太厉害了!”

  陈一冰说,荷兰世锦赛中国队战绩了日本,卫冕团体冠军,但双方的分差很小。“现在中国队除吊环优势比较大,其他项目都与对手拉得不是很开。想在今后的大赛中继续夺冠,我们必须要在其他项目上继续提高实力,比如我的鞍马和自由操。”

  半个月之后,中国体操队将迎来本年度第二大国际赛事——广州亚运会。“世锦赛双方的分差就不是很大,亚运会应该说男团仍然是很难比的,到时候双方肯定还得拼‘刺刀’,不管我们会尽力比好。”陈一冰说。(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