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玉斌总结体操队世锦赛表现 称实力差距正缩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20:28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高凯)结束荷兰体操世锦赛的中国体操队今天返京,总教练黄玉斌坦言,男队小将此番虽勇夺四金,但“应看到,对手与我们的实力差距正在缩小。”

  中国队在本届体操世锦赛上赢得4金4银1铜,其中4枚金牌全部是由男队夺得,女队虽有江钰源在全能决赛中夺得一枚银牌堪称历史性突破,但寸金未得的成绩已是2002年以来的最差。因此,男女队员在机场的表现各异,以陈一冰为首的男队员均喜气满面,而何可欣等女队员则情绪低落。

  黄玉斌在总结本次世锦赛的表现时说:“本次世锦赛带了很多新人参加,从比赛结果看,我们发挥了水平,取得了好成绩,但也要看到和对手的差距在缩小。这次世锦赛的成绩,对我们确定目标、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很有帮助。”

  对于中国男队的表现,黄玉斌说:“虽然夺得了4枚金牌,但还应有危机感。男团决赛我们赢日本1分多,说明我们的差距在缩小。这次比赛分制规则都与北京奥运会不同,规则和成员都有变化。比赛增强了我的信心,新人的表现不错。”

  对于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黄玉斌说:“亚运会比世锦赛轻松,毕竟是在国内比赛,目标是尽量多拿金牌。”

  和男队夺得四金相比,中国女队自2002年世锦赛后再度寸金未得创下新低,女队教练陆善真表示:“中国女队的优势项目高低杠在预赛的时候成绩很好,但是决赛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包括何可欣,以前从未出现过失误。这次算是发现了问题,对我们以后备战奥运,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参加本次世锦赛的原班人马都将参加广州亚运会,他们回到北京后,没有过多时间调整就将投入紧张的备战中。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