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中超扩军暂时不合时宜 涉赌球队必须降级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27日00:38

  25日,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组织各省市体育局局长,中超、中甲会员协会,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召开了关于《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两个重要文件的研讨会。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会议结束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针对外界比较关心的中超扩军问题,韦迪表示,至少在2011年,中超肯定不会扩军。之后,对于反赌扫黑的进问题,韦迪也再度代表足协表明了态度:涉赌球队必降级,足协绝不姑息。社区网友:G7比足协更龌龊>>

  联赛扩军暂时不合时宜

  据悉,足协即将颁布的两大重要文件中,特别强调了各省市足球对俱乐部工作的参与和监管。比如,中国足协要求省(直辖市)足协审查俱乐部工作;中国足协连同各省市地方协会组成“审查与监管委员会”,对各俱乐部进行规范管理;加大省足协对省内各俱乐部的监管职责,其中包括管理、注册、转会等职责作用;增加俱乐部准入资格复议制度,允许资格审核未通过的俱乐部向足协申诉等等。加大监管力度已经成为了蔡振华上任之后的“第一手段”,在这种时候,谈中超的扩军显然不合时宜。韦迪也认为,虽然有不少人都认为中超联赛应该扩军,但对比近邻韩国就可以发现,他们的联赛水平要比我们高,却也只有15支球队在打联赛,所以,在目前俱乐部的质量还不够高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先提高俱乐部质量。

  重申涉赌队必降级态度

  “赛风赛纪对于联赛环境治理、联赛形象维护塑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赛区组委会应该在联赛收官阶段加强各方面的管理,不能在这个时候出现违纪问题。各俱乐部的总经理也应该调整好心态,对本俱乐部球队比赛作出良好的引导。”这段话是刚刚正式以分管领导身份亮相的蔡振华所说。同时,蔡振华也提到了过去近一年里有关部门开展的足坛反赌扫黑及其取得的积极成果,而接着这个话题,他也首次公开提醒,“凡是涉及到利益关系的比赛,相关俱乐部一定不能让"假赌黑"的事情再出现,否则肯定受到严惩。”蔡振华的态度实际上也就是中国足协的态度。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关于涉赌球队的处罚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尽管在此前总局和足协都表达过“杀无赦”的说法,但这次,蔡振华在反赌扫黑又有新进展的大环境下,重新强调这一点,实际上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来自更高层的态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