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热刺国际业务主管:“我们比切尔西曼城健康”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27日04:46
  “英超无疑是目前最成功的联赛,相比西甲、意甲,我们在营销策略上有着很大的优势。”昨日,英超热刺俱乐部国际业务主管弗兰·琼斯在参加英国总领事馆举办的“智慧课堂”时表示,除了球队的吸引力,成功的营销同样也是英超成为第一大联赛的关键因素。此外,琼斯还认为相比曼城、切尔西等外来资本介入球队建设的俱乐部,像热刺、曼联这样的俱乐部有着不同的维持球队发展之道。

  相较于西甲巴萨、皇马的两强相争,意甲传统豪门的实力下降,英超无疑吸引着更多的关注。曼联、切尔西这样的传统强队占据积分榜前列,曼城、热刺等新贵同样加入了争冠的行列,这便提高了英超联赛的精彩程度。“英超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好的发展,缘于我们开始营销的时间是最早的。”琼斯分析了英超成为最成功联赛的原因,“通过成功的营销策略,我们将英超向全世界推广,这也吸引了更多的关注,也使得一些原本处于中游的球队渐渐成为了瞩目的焦点。所以说,营销策略让球队更受关注,随即整个英超的水平也提高了。”

  正如琼斯所言,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英超便开始了全球营销活动,这也让球迷对英超联赛有了更多的印象,而统一的营销策略也是英超冠绝五大联赛的重要保证,“英超的营销策略相比其他联赛更加职业化,其中一个重要的体现便是我们的营销比较统一、合体。比如电视转播权,西甲或者意甲的某些球队可以以个体为单位卖出他们的转播权,而英超则是以整个英超为单位卖出转播权,所以我们的转播收入远远超过其他联赛。”按照琼斯的说法,2010-2013年电视转播权的收益高达52.5亿英镑,而近几年,西甲、意甲每年只有5亿英镑的电视转播收入。

  除了谈及整个英超的营销策略,作为热刺俱乐部的国际业务主管,琼斯也介绍了球队的营销情况,“热刺有着非常专业的营销策略,包括拓宽自己的海外市场。”近年来,英超已经将自己的版图扩展到了亚洲赛场,曼联、热刺等球队都在亚洲地区留下了自己的脚印,而琼斯也对此表示,“像其他俱乐部一样,我们非常关注亚洲市场。根据机构调研演示,我们俱乐部在中国的球迷占到了15%,并且我们与许多足协和俱乐部都有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热刺近三年在转会市场上的花费高达3.6亿美元,“我们的俱乐部没有负债,并且有自己的上市公司,所以我们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来购买球员。”显然,热刺斥巨资购买球员所需资金的来源并不是切尔西、曼城的翻版,“像曼联和阿斯顿维拉等球队,他们虽然在财政上出现问题,但是他们也能通过一些成功的营销策略维持收支平衡,这才是我们想要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