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国际足联黑幕深度揭秘 过度商业化腐蚀脆弱监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27日02:11
  10月17日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曝光了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阿达穆和大洋洲足协主席特马里兜售世界杯申办选票的丑闻,这两名国际足联执委分别愿以50万英镑和1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手中的选票。(10月21日,国际足联宣布,涉及“黑金案”的两名执委被停职,另有4名涉嫌该案的低级别委员阿洛罗、迪亚凯特、弗西马罗希和布哈姆杰也被停职。)

  10月18日 据约翰内斯堡《城市新闻报》报道,国际足联拖欠南非的约1.43亿美元至今仍未付清,为此,国际足联已经被正式起诉。

  10月24日 《星期日泰晤士报》再爆猛料,国际足联前秘书长米歇尔·鲁菲南声称自己拥有一份国际足联执委会部分成员受贿的详细清单,他同时透露,只要给自己21万英镑,就可以帮助记者在国际足联中“拉票”,他甚至透露在24名国际足联执委中,有些人能够用金钱收买,有些人则能被女色打动。

  10月25日 德媒《踢球者》曝光了与国际足联相关的一则黑幕,那就是只要支付2000欧元,就能买到国际足联组织的足球经纪人考试的答案,从而轻而易举地获得正式的足球经纪人资格。
本版图 IC 资料
  FIFA主席布拉特在1997年12月还是秘书长时,就用公款大肆消费,在他的一份报销账单中甚至包括不少的名贵钟表和手工西服。既然有布拉特这样的“带头大哥”,FIFA内部的腐败就可想而知。
前秘书长鲁菲南
执委雷纳尔德·特马里
执委阿莫斯·阿达穆
裁委会成员迪亚凯特
委员弗西马罗希
委员布哈姆杰
仲裁委员会主席阿洛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