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卢卡斯支持姚明限制令 名宿现身说法力劝火箭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10月27日06:48
美专家30强中锋排行

    搜狐体育讯 约翰-卢卡斯是前NBA名宿,他常年举办NBA球员训练营,帮助那些处于困境的NBA球员重塑自我。当年约翰-卢卡斯执教骑士队时正是伊尔戈斯卡斯接受与姚明一样的脚骨重排手术之后复出之时,所以他对于伊尔戈斯卡斯复出并且恢复的过程是有切身体会的。

  在谈到自己当年将伊尔戈斯卡斯的出场时间限制在24分钟时间这个问题时,约翰-卢卡斯称那样一个决定是“教练杀手”,但是那样的决定从长远来看对球队、教练和球员自己都是有益的。“那对于教练员来说是很难做出的一个决定,因为你总是想要去赢得比赛的胜利,所以那确实很艰难。”卢卡斯说道,“但是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那的确是应该去做的正确的事情,你必须得保护球员的健康,球队也必须得考虑它自己的投资回报问题。”

  约翰-卢卡斯透露说,他当时有一名训练师或助理教练专家跟踪伊尔戈斯卡斯的出场时间问题,他当时比较倾向的做法是让伊尔戈斯卡斯担任替补,以便他能够把出场时间留到比赛末段留在场上继续征战,但是那样的做法让他手下最出色的大个球员坐在板凳席之上的时间太长了一点。

  “如果你的球队能够在比赛当中横扫对手,那你可以让他一场只打15分钟,你不用每天晚上都一定要让他打24分钟的时间,你也不用第二天让他打得更长一点,曾经有一次我让伊尔戈斯卡斯打的时间太长了,后来我就碰到麻烦了。”约翰-卢卡斯说道。

  在伊尔戈斯卡斯术后复出的两个赛季里,第一个赛季伊尔戈斯卡斯平均每场只打21.4分钟时间,第二个赛季伊尔戈斯卡斯的场均出场时间才上升到30分钟。《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杰罗米-所罗门指出,现在这支火箭队的角色阵容远比当年约翰-卢卡斯执教的骑士队要强,而且上个赛季火箭队在姚明全部缺阵的情况下也打出过42胜的战绩,因此火箭队应该能够更加从容地控制姚明的出场时间。

  约翰-卢卡斯并没有说,伊尔戈斯卡斯当年出场时间受限是他率领的骑士队无法赢得更多胜利的主要原因。“作为一名教练,那是你自己的处境问题,对于我来说,我们当时的主要目标是想得到勒布朗-詹姆斯,所以输些比赛是没有关系的。”约翰-卢卡斯说道。骑士队后来真的如愿得到了勒布朗-詹姆斯。(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