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江钰源爱摄影不爱自拍 和俄名将相比还没用绝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0月27日08:24

  早报讯 上周末的荷兰体操世锦赛上,虽然中国女队战绩惨淡,但浙江姑娘江钰源夺得的女子个人全能银牌创造了31年来中国选手世锦赛最佳战绩,是女队最大的亮点。

  昨天下午江钰源随队回到北京,还没来得及收拾行李,源源就困得哈欠连连,只想好好睡一觉,但一说起这次的比赛,她马上来了精神,乐呵呵地一个劲说,距离自己19岁的生日还有五天:“这银牌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虽然才19岁,但源源却早已不再是初出茅庐的小将,而是屡经大赛考验的老将了,现在的她比以前更自信了。

  和穆斯塔芬娜比 绝招还没用

  拿女子全能银牌,陆善真说这是意外的惊喜,源源也说自己比赛前没多想,但从现在起,她开始敢想了。

  说起这枚全能银牌,就免不了提到本届世锦赛的大红人穆斯塔芬娜,毕竟今后的比赛穆斯塔芬娜就是源源的主要对手。

  源源说,其实她们早就认识了,“2008年我参加法国邀请赛时就见过她。”只不过,当时的穆斯塔芬娜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将,“我都不记得她了,直到这次看介绍我才想起来。”

  都说穆斯塔芬娜是未来女子全能赛场的霸主,可源源不服气,“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心理素质特别好。和她比,这次比赛我就是跳马难度比她差了点,但我最难的动作还没用上呢!”这次比赛源源在跳马上高达5.8难度的后直900没用,“如果我用上这个动作,我不比她差。”源源很自信。

  第一次当队长 就是心态好

  这是江钰源第一次以女队队长的身份出征世锦赛,源源说当时让她当队长时,她压根没想推辞:“大家相信我让我当队长,我就当了。”

  那么,这次队长的表现,她给自己什么样的评价呢?

  “不怎么样!”源源忘不了团体赛时的失误。

  虽然源源不太满意自己的表现,但这个新队长得到了女队教练陆善真的肯定。源源在大家满脸愁云时拼命鼓励大家:“没关系,失败很正常,后面加油就好了。”全能比赛时,更是以最好的发挥证明了自己,“全能比赛前,我就是深呼吸。我还真没觉得有太大的压力。可能我就是心态好吧!”源源说。

  钢铁般的神经是外媒对16岁小将穆斯塔芬娜的赞扬,其实源源的神经也很强大。

  源源的秘密:

  体重:体重从来都是女孩最关注的,对练体操的源源来说,体重更是一个敏感话题,现在源源的体重是38公斤。“吃的肯定要控制,不过也没大家想的那么辛苦,我基本觉得差不多了就停嘴了。”源源说,“每次称体重最多也就重一、二两。”

  摄影:虽然训练很忙,但摄影这个爱好源源还是没放下,偶尔拿起相机还是会玩玩,“不过你别想从我的相机里找到我,因为我从来不自拍的,我都拍别人。”源源说,她这个90后不爱自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