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FIFA金球”英意全军覆没 伊涅斯塔得奖最有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0月27日07:15
  伊涅斯塔的这一脚绝杀,打动你了吗?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述评 国际足联的“FIFA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的“金球奖”今年首次合并为“FIFA金球奖”,既然在“金球”前面加上“FIFA”的前缀,那么在世界杯年,这个奖项的纪元理应由新科FIFA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来开启。

  英意全军覆没

  英格兰球员全军覆没,意大利球员全军覆没,欧冠决赛大唱独角戏的米利托甚至也没有入选,单是看看23人的候选名单,“FIFA金球奖”的参照系就已经十分明显了。“UEFA”旗下的欧冠放在单数年理应成为参照系,但是在世界杯年,欧冠必定将失去原有的参照价值。

  斯内德是非西班牙球员中呼声最高的,可是参照米利托的境遇,“三冠王”的帽子首先应该被拿掉,至于世界杯的表现,斯内德当然也很抢眼,可他毕竟还是倒在了西班牙人的脚下,所谓成王败寇,他显然没有拿“FIFA金球”的资格。至于弗兰,他拿到世界杯金球就已经让乌拉圭举国欢腾了,想要连任“FIFA金球”,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伊涅斯塔有戏

  西班牙共有7人入选,选票分流看起来是最大的劣势。2008年欧洲杯属于西班牙,但金球奖归属C罗,西班牙队因为“强大的整体性”而错失了这一个人最高荣誉。然而世界杯毕竟不同于欧洲杯,金球奖的“FIFA”属性注定要在这7人中间选出一人。在这一前提之下,俱乐部的表现又成为附加的一层参照系,于是巴萨阵中的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显然又要优于卡西、阿隆索、比利亚和法布雷加斯。(比利亚是世界杯后加盟巴萨的,今年还沾不到巴萨的光。)

  受到位置影响,巴萨3人普约尔中奖的概率无疑最小,回看近代足坛历任金球,中后卫得奖的也只有卡纳瓦罗一人。

  说到最后就剩下哈维、伊涅斯塔了,既然被叫做“双核”,二人的能力、作用实在难分伯仲。但考虑到2010“FIFA金球”的辨识度,伊涅斯塔决赛中的那脚绝杀似乎又是更有效的加分因素——那是2010世界足坛最激动人心的瞬间,那个瞬间或许就能决定“FIFA金球”的归属。 (方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