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陕西中建VS杭州绿城

专访李彦:无惧陕西主场嘘声 带领绿城力争亚冠

来源:华商网
2010年10月27日09:57
李彦赛前接受华商网独家专访 本组图片均由 本网记者 蔡珂 摄

  华商网讯 (记者 蔡珂)27日下午,客场憾负申花的浐灞回到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在目前仅剩3轮的比赛中,距离第4名相差5分的浐灞让亚冠的梦想也仅存于理论上的可能性。因此,陕杭一战,就承载了浐灞力争亚冠的最后希望。赛前,本网记者独家专访了目前效力杭州绿城的前陕西浐灞队的队长李彦,一起分享回忆了他与足球的一些经历和往事。

  无惧狼迷嘘声 将用最好的表现完成职业理想

  因为赛初曾深陷万厚良“断腿门”的李彦遭遇到了部分陕西球迷的强烈抵触,面对老东家的球迷的嘘声,这位昔日的老队长无奈地表示,“小万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遗憾,但十几年的职业生涯告诉我,竞技体育是这样的。受伤是在所难免的,在全力拼抢同时也很可能会发生意外的。”而再次回到昔日的主场,反戈旧主的李彦对于部分群情激奋的陕西球迷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也曾在网上看到一些陕西球迷对于我的质疑,我认为绝大部分人的批评建议我是接受的,但不可否认,也有一些搬弄是非的人在作怪,我不知道他们的用意何在。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我能做的就是尽力去踢好每一场球。”而谈到职业生涯未完成的理想和目标时,已经完成国少、国青、国奥、国家队四个历程碑式的职业节点后,年近三十已到而立之年的李彦表示,“我这个人可能比较现实,不会去考虑太远的东西,就目前而言,赛季冠军是不可能的了,我最希望的就是帮助球队争取到亚冠的最后席位,这也圆了我个人的亚冠梦想。”

  难解浐灞情缘 揭开两位前任狼帅的下课谜团

  李彦赛初转投绿城的消息,也曾在陕西足球界引起了轩然大波,球迷对于这样一位转投他队的浐灞队长也是众说纷纭。曾有说法质疑李彦是因为优厚的待遇被绿城高薪挖走,李彦本人否认此种说法,“我当初选择离开,并不是因为待遇问题。其实待遇并没有大的变化,主要是因为在一个球队呆久了,球员会缺少创新性。一成不变就意味着停滞不前,因此我选择了转会,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热爱陕西。相反,这里的足球土壤给予了我很多东西。”谈到在陕西经历的两任前主帅成耀东和朱广沪,李彦也爆了一些当年往事的猛料,“成耀东教练当年带领球队战胜上海后便突然提出辞职,其实是有先兆的。赛前在食堂他曾经跟我单独谈了几个小时的话,而这样的嘱咐是不曾有过的,赛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这或许就是一种暗示吧。而后加盟球队的朱广沪教练因为对于球队的陌生,其实当年有很多时候我都充当着一个助理教练的角色,他会经常问我一些球员的身体状况,心理状况等等,因而在我出走陕西的请求递交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得了朱指导的同意。”

  亏欠家人太多 退役用时间弥补因足球欠的债

  因为常年累月的在外比赛,少了很多陪同家人的时间。因而在谈到家庭生活时,这位年近三十的足球硬汉也流露出了些许内疚,“选择杭州其实也是离家里近一些,以前陪父母的时间太少了。记得父亲还将我从国少到国家队的四面小红旗收藏在一个小柜子中,以此来激励我要努力地踢球,用好的表现回馈球迷的厚爱。”而谈到前不久被媒体曝光的妻子产子的消息,李彦表示出了些许的不情愿,“孩子大概现在三个多月了,妻子生产的时候恰逢是联赛的休赛期,在我赶回去陪护的时候,俱乐部这边的老总向媒体松了口。其实我个人还是希望给家人一个安静宽松的氛围,不希望他们被媒体放大。低调举行婚礼,也是征求了我妻子的意见。”据李彦介绍,妻子是一名从事银行工作的体育圈外人士,而谈到退役后的职业规化时,李彦给出了两种不同的答案,“可能会选择教练职业,目前主教练吴金贵也是建议我去上一些教练培训班,这样在退役的时候也不至于手忙脚乱的没有教练资格证。而从家人方面的考虑,他们并不希望我退役后继续从事与足球相关的工作,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时间能陪陪他们,所以未来的事情还不是很确定。”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