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热火新闻

韦德詹姆斯暗战热火老大 两巨星貌合神离酿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10月27日10:17
热火VS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0-11赛季NBA常规赛揭幕战打响头炮,新三巨头领军的热火客场挑战老三巨头坐镇的凯尔特人,结果凯尔特人88-80击败热火迎来开门红。本场比赛韦德和詹姆斯大部分时间都沉迷于争夺球队老大的地位,以至于热火早早大比分落后不得不陷入艰难的爬坡战。

  比赛一开场热火进攻的第一回合,韦德当仁不让的带球直杀篮下。虽然被朗多造成进攻犯规,但韦德用这个行动表明至少现在热火还是他的球队。詹姆斯中投拿下热火此役前2分后,韦德还是最先出手,跟进突破上篮被对手干扰未能命中。或许是看到韦德的篮下突破没有效果,拥有更多控球机会的詹姆斯开始频繁出手,但他的投篮却失去了准星连续不中。

  首节剩下2分16秒,韦德先于詹姆斯被换下休息,留下皇帝一人带领着热火角色球员在场上。热火主帅此举一方面是为了让三巨头轮休,但另一方面或许也是希望詹姆斯能发挥类似在骑士的领袖作用。可惜事与愿违,詹姆斯除了失误就是跳投不中表现令人失望。

  第二节轮到了韦德连续进攻,在被小奥尼尔封盖上篮之后不久,韦德就找到篮下空档跟进上篮得分。詹姆斯上场后韦德仍然控制着热火的进攻权,突破造丹尼尔斯犯规两罚全中,接着又是跳投偏出。韦德没能带领热火走出困境,暂停过后热火再次让詹姆斯和韦德分享出手权,皇帝两罚一中韦德暴扣得手,热火很快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分。上半场最后阶段韦德下场休息,詹姆斯再次成为热火的领军人物。

  虽然韦德和詹姆斯此前都曾公开表示,他们都会非常无私的为球队利益考虑,不会出现争权夺利的现象。然而比赛上半场两人之间只有过一次配合得分,大部分时间两大巨星之间都在明争暗斗热火老大的宝座。下半场这一局面仍然没有多大改变,第三节还有4分多钟,詹姆斯抢断发起快攻,韦德已经跑到篮下形成了很好的空中接力暴扣机会,但耐人寻味的是,詹姆斯没有传球反而强行突破。当韦德再次下场后,詹姆斯马上变得异常活跃起来,包揽热火本节最后12分中的9分,还助攻豪斯投中三分。

  最后一节詹姆斯和韦德都变得无私起来,两人的出手次数大大减少,但他们之间的直接配合仍然无缘一见。直到比赛最后2分25秒,韦德突破分球助攻詹姆斯投中三分,两人的合作掀起热火一波8-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3分。然而最后47秒关键一投,韦德三分出手偏出,但韦德捍卫热火老大地位的欲望彰显无疑。令人遗憾的是,韦德和詹姆斯的老大暗战让热火付出了揭幕战落败的代价。(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