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红钻VS重庆力帆

“要争气先酝酿杀气” 魏新:这场比的是求胜欲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任重
2010年10月27日10:27
  2003年来,他们从未真正意义上保级成功一次。

  在中超,他们从未有过联赛还剩3轮,排名还在倒数第4的“好局面”。

  现在,打破宿命的机会就在他们眼前,就在今日下午的渝深之战。

  所有队员都清楚现在的形势,但他们尽量压抑着这种兴奋的感觉。

  25日晚飞赴深圳的航班很安静。没什么力帆队员高声谈笑,但气氛并不死气沉沉。

  “还是把斗志都发泄到球场上更好吧。我们要争气,首先就要酝酿杀气。”谈到即将到来的关键一战,队长黄希扬轻轻地告诉记者。

  这已经不是原来的江湖

  往年的这个时候,联赛积分榜的最后一名多半是力帆,那时候总说不放弃任何机会,只是好听些的说辞,更直接一点,那就叫等死。

  “以前真没什么办法,整个江湖都做你,裁判也盯着你,外加自己实力不足。”谈到这些,老总陈宏承认这是一个尴尬。“今年的环境变了,正因如此,这场的机会我们不能放过!”

  其实,这场比赛对于力帆来说,并不是要一定拿下。在俱乐部高层看来,如果平了深圳,然后在最后2轮拿下长春或陕西中的一个,那么32分足以让球队保级。

  “所以,我们一直在强调,不能重复上赛季冒进导致不敌深圳和长沙的一幕,一定要保持正常的心态。”陈宏说。

  但球队并不想把宝押到最后一刻,为了这场比赛,一向不喜欢物质激励的力帆俱乐部,也在本赛季首次喊出了重赏的口号。之前,力帆的赢球奖为60万,而这场比赛很可能飙升至80万以上。对于具体的数字,俱乐部并不愿透露。“得比赛完后,再确定金额,如果打平了,奖金也肯定会高于以往。”

  虽然深圳队也提高了奖金数额,但力帆上下认为自己的重赏更靠谱一些。“比俱乐部规范程度,今年怎么看也不应该是我们降级,现在就看我们自己能不能把握机会了。”

  魏新:这场比的就是求胜欲

  两年来这两队3次交手,力帆一场未胜,一球未进。

  对深圳之役的备战,从赢下北京那场比赛后就已经开始。魏新25日晚对记者说:“从那天开始计算,我看了3遍深圳队最近的录像。尤其是他们的进攻线,小赫莱布、基伦和黄凤涛,是最需要关注的对象。”

  对于深圳这个对手,魏新有着切肤之痛。上赛季,魏新分别作为主教练和阿里·汉助手,见证了力帆被深圳主客场双杀的惨剧。本赛季,力帆更是在主场0∶2完败深圳。那场比赛也直接导致李树斌下课,魏新再度出山救火。

  “我记得,上半年李指导还在时,我们一起看深圳的录像,当时达成的共识是这支球队整体性保持得很好,丝毫不亚于国安。”

  在魏新看来,现在的力帆队至少有一点强于深圳。“那就是我们现在斗志昂扬,深圳看上去士气似乎不太高,这在打保级大战前,不太好。”

  “我们真的只有斗志了,我认为这一点我们是绝对强于深圳队的。这是我们这场比赛拿分的最大资本。当然,他们也想拿下我们保级,所以这场比赛技战术都是次要的,比的就是"求胜欲望"”,魏新说。

  有意思的是,由于力帆的大巴在去训练场时出了点小故障,两队昨天没有碰面,一名球员笑称,看来大家要把杀气带到正式比赛场上了。

  首回合战胜力帆的功臣缺席

  出征深圳的力帆阵容中,结束6场禁赛的吴鹏赫然在列。作为力帆队主力前腰,吴鹏和黄希扬、金尼的攻击组合,是阿里·汉留给魏新的法宝。“虽然现在他究竟是打首发还是替补不好说,但至少我们在中前场多了一个选择。”一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吴鹏也对自己能及时复出感到庆幸。“大家能挺到这个时候,挺不容易。只要能打,我就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力帆队的阵容已经完备,深圳队阵容,比起和上轮天津的比赛亦有所加强。

  对天津的比赛,被高歌奇称为福将的王尔卓并没有出场,而高歌奇十分欣赏的前卫权恒也高举免战牌,雪藏2位攻击手完全可以看作是高歌奇为与重庆的那场比赛进行准备。更重要的是,对阵天津时4黄停赛的袁琳、聂凌峰、日科夫将可以在对力帆的比赛中复出。

  不过,深圳队的后防中坚,首回合击败重庆的最大功臣侯赛因,昨天依然没有出现在深圳队中。自从姐姐在巴格达战火中身亡,侯赛因回国奔丧后,就一直缺席。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