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足协频接触外教邀遭拒 韦迪要对国字号“动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7日10:40

  □晨报记者 甘慧

  在接下去的两三个月里,国奥队和国家队相继将经历考验。下个月,国奥队将参加亚运会,尽管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是要想杀入前4,难度绝对不小。而国家队的压力也不小,虽说近来热身赛的战绩不错,可是亚洲杯毕竟不是热身赛。

  也许足协高层对此也有预估,因此已经着手与外籍教练进行联系。据阿根廷教练巴西莱介绍,他已经接到过中国足协的邀请。

  国家队、国奥队恐双败

  10月8日,国奥队就将开启亚运会的征程。此次亚运会上,国奥队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同分一组。

  据悉,参加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的共有24支球队,总共分成6组。根据规则,每组前两名和小组赛4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将晋级16强。

  尽管日本队的实力很强,但是无论是马来西亚队还是吉尔吉斯斯坦队,国奥队战胜他们还是有比较大的希望的。正是基于此,国奥队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出线之后,国奥队要想再进一步,绝对不那么容易。因此,虽说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是国奥队主教练孙卫的底气并不足,他对外表示国奥队的目标是打进前8名。

  跟国奥队比起来,国家队的任务更为艰巨。根据亚洲杯的抽签结果,中国国家队与卡塔尔、科威特和“仇家”乌兹别克斯坦一同分在A组。

  在世界杯预选赛时,卡塔尔队保持着主客场对中国队不败的战绩,特别是客杀中国,让中国球迷牢牢记住了塞巴斯蒂安这名乌拉圭的雇佣兵。而乌兹别克斯坦则是在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时,在中国队打平即出线的前提下,3:0痛快地宰杀了中国队。科威特队更不用说了,世界杯预选赛时,正是科威特人踩着中国队挺进了10强赛,在科威特和香港同时进行的2场“假球”让球迷知道了,中国足协的数学还是一如既往的差。所以,国家队要想从这个“死亡小组”里突围,绝对不容易。

  足协已开始准备后手

  就在国奥队和国家队积极备战的时候,阿根廷TYCSPORT电视台提前捅出新闻,巴西莱透露说他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足协执教中国队的邀请,但已遭他断然拒绝。

  近日赋闲在家的巴西莱透露,“感谢上帝,我还是能收到执教邀请的。亚洲方面,我收到了一份中国国家队的邀请,但对我来说,接受邀请是不可能的,我不是疯子,我不可能接手中国国家队,因为我无法适应亚洲的文化。”现年67岁的巴西莱作为著名的中后卫退役后,先后执教过多支球队,包括罗萨里奥中央、竞技、萨斯菲尔德以及乌拉圭民族、博卡青年队等。1991年,他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夺得美洲杯,并在1993年蝉联冠军。2006年夏天,巴西莱再度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

  除了巴西莱之外,还有消息称目前足协方面正在频繁同外教进行接触。显然,一旦国奥队和国家队在亚运会和亚洲杯上的成绩不佳,那么中国足协就很可能对两队的教练班子“动刀”。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