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中超收官阶段推行回避制度 泰达躲过连京籍裁判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27日10:40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技术部公布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3轮比赛的执法裁判名单。由于争冠、亚冠资格较量以及保级争夺进入到最后阶段,此次足协推行“回避制度”。在最后3轮比赛中,可能会让本地球队利益最大化的裁判员回避其他球队的比赛。这样,泰达最后3场比赛将躲过连、京、陕、豫、辽等地裁判的执法。

  在上轮主场与深圳的比赛中,来自北京的主裁判马宁就受到泰达上下的质疑,毕竟在亚冠资格竞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由竞争球队所在地的裁判来执法另一支球队的比赛,显然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诟病。

  类似这样的问题在保级球队比赛中也广泛存在,因此足协技术部在确定最后3轮执法裁判名单时,将实行更为严格的“回避制度”。也就是说,泰达最后3场比赛不会再出现像上轮那样由北京裁判执法的情况,而国安等争夺亚冠资格球队的比赛也不会有天津的裁判执法。

  根据足协公布的最后3轮执法裁判名单,第28轮泰达客场与亚泰的比赛,主裁判是来自深圳的国际级赵亮,这是他本月以来第二次执法泰达的比赛。第29轮主场迎战陕西中建由上海的国家级裁判员王迪执法,联赛收官战客场挑战建业的比赛则由山东的国家级裁判员姚庆主哨,3场比赛主裁判所在地不是保级的深圳就是争冠的山东和上海,足协这样的安排正是根据“回避制度”来确定的人选。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