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世界女子10号球锦标赛 赛事组织与国内截然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7日12:05
商场中心区的决赛场地
商场中心区的决赛场地

    搜狐体育讯 2010"亚林"世界女子10号球锦标赛正赛首日在两个场地分别进行,其中从1/4决赛开始全程进行的电视转播台设置在马尼拉一座豪华的商场中心区,在这里进行比赛使赞助商的利益获得了极大的扩展。这和国内大部分赛事选择在体育馆里进行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有5层高的天井周围围满了游客,赛场四周的坐席也是坐满了爱好者,当然这都是免费的,只要还有位置,现场的制服保安就会允许你进出。赛场的搭建和布置无处不体现着赛事组织运营团队的效率和细密,ESPN电视转播团队的驾轻就熟也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完全为电视转播所搭建的场地上有很多专业的舞台灯光,旋转的效果灯和闪光灯在选手打下10号球之后开始让赛场热闹起来,布置在场地四角的音响也随之播放拥有西部味道的快节奏乐曲,让紧张的神经迅速的放松下来,甚至还可以跟着音乐摆动一下身体。

  专业的赛场布置却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贵,很多国内赛事所使用的比较常见的设备,这边却非常简陋,甚至用黑色的地毯包裹一块木板就可以充当广告板,用一块儿写真布喷上赞助商LOGO就可以充当采访区背景板,电视上的效果还非常之好。赞助商亚林公司丁守林董事长不停的跟笔者讨论着现场的布置,不停的拿着相机四处拍照。

这里的保安人员几乎不会说NO
这里的保安人员几乎不会说NO

  因为是在热闹的商场中进行比赛,嘈杂的声音是对比赛产生影响的最大因素,当然对于经验丰富的转播团队来说,这也早早就了解决办法,不仅仅是选手和裁判会携带微型收音器(麦克风),就连球台的六个贷都被安装上了六个收音器,这样在电视转播时每一颗球落袋的声音就非常清晰,裁判和球手的每一句话也都被捕获,而嘈杂的环境噪音却几乎在电视转播中听不到。据笔者了解,目前国内台球赛事中还是在对环境噪声进行控制,这样的优点事让选手能够更加安静的比赛,但是似乎也失去了一点儿美式台球的文化味道。到目前为止,在电视转播台进行的几场比赛还没有选手提出质疑,或许菲律宾和欧美国家的选手早就熟悉了这种环境的赛场,反倒很多国内选手会对赛场环境提出要求。

  全部的赛事组织工作都是由美国的Dragon Promotions(直译:龙促销)公司完成的,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这次的团队主要由女孩子组成,首席执行官Cindy女士是韩裔美国人,下属两名美女职员也是韩国人,其中负责媒体的金恩智小姐更是精通中文英文韩文,另外两位男士中,查理-威廉姆斯主要负责选手联络沟通和裁判等事务。强大的团队配合及之前的组织策划使得Dragon Promotions的效率极高且执行力超强。在国内台球企业中以执行力著称的亚林丁守林董事长都佩服她们的工作效率:“这么大的赛事,两个赛场,他们几个小姑娘组织的井井有条,甚至还有时间喝茶聊天?!真是太厉害了。”

  比赛间隙,笔者将采访赛事的组织方,Dragon Promotions公司的CEO Cindy女士,就赛事的组织理念进行探讨。 (图文 KENZO)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