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西媒曝世界杯大丑闻 西德队服禁药夺1954年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10月27日13:19
《阿斯报》网站截屏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历史上有诸多丑闻,譬如1966年南美球队被暗算,以及决赛时门线悬案等。此外,1954年西德夺冠亦是一大悬案,当时明显处于弱势一方的他们,竟然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3-2强势逆转拥有普斯卡什的匈牙利队。由于西德夺冠过于冷门,所以至今都被称之为“伯尔尼奇迹”,甚至还被德国人拍摄一部电影来纪念这场比赛!

  众所周知,1954年瑞士世界杯上,夺标大热门当属如日中天的匈牙利队,当时他们已经连续四年没有输球过,曾经在客场6-3横扫英格兰队,震惊当时世界足坛。小组赛中,匈牙利与西德队分在一个小组,当时匈牙利没有给西德队任何机会,以8-3悬殊的比分狂胜!熟料,匈牙利和西德队此后又在世界杯决赛中会面,西德凭借着下半场的优异发挥,3-2逆转匈牙利,第一次捧起世界杯冠军。据西班牙媒体最新消息,西德队能够在下半场振作起来,一鼓作气逆转瑞士,依靠的竟然是兴奋剂!

  据知情者回忆,在决赛结束后,门卫惊讶的发现,在西德队的更衣室内发现数个药瓶子,当时上交给世界杯主办方后立即被封存。据当时西德队医罗根表示,西德球员在半场休息时注射了一种维生素C的药物,以此来加强耐力。不过,这个说法始终没能得到合理的解释,因为在1954年世界杯决赛过后,先后有数名西德球员患上黄疸性肝炎,其中布里奇和赫尔曼死于肝癌!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披露,造成布里奇和赫尔曼肝癌的症结,就是源于服用兴奋剂。该媒体称,德国联邦体育科学研究院对当时封存的药罐子仔细研究后,发现药罐子含有甲基苯丙胺和苯丙胺成份,这是一种刺激中枢神经的药物,简而言之就是一种兴奋剂。这种药物对肝脏的伤害非常大,所以布里奇和赫尔曼死于肝癌属于情理之中的。《阿斯报》还透露,德国士兵曾在二战中广泛使用,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有很多服用此药物的士兵,倒在了肝炎或肝癌面前。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