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首日强队观察:两大问题困湖人 热队未完成重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10月27日13:52
火箭VS湖人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7日,在今天进行的新赛季揭幕战中,洛杉矶湖人队艰难的以112-110的比分战胜了火箭队,虽然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但是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比较多的问题。

  湖人队进攻体现出来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他们的内线深度,第二个问题是他们的防守。原来湖人队一直是全联盟内线最深厚的球队,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三个主要轮换球员加上姆本加和鲍威尔两个角色球员让球队可以高枕无忧。但是在新赛季拜纳姆受伤了,原来可以上场的姆本加和鲍威尔又都离开了,补充来的拉特利夫不但有伤而且能力本身就不大适合,所以在比赛第一节奥多姆两次犯规以后,湖人队只好派上克拉克特这个新秀来顶上场时间,这虽然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湖人队托大,但是也说明了内线无人可用的尴尬。

  其次是湖人队的防守,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队进攻打得还算是可以,但是防守端却成了最后只能求得险胜的主要原因。火箭队两大后卫几乎可以用予取予求来形容,半场湖人队就就掉了62分,全场丢掉了110分。而且湖人队防守的劣势在火箭的动态进攻面前显得漏洞百出,尤其是在上半场,不管是马丁还是巴丁格,他们的空切走位配合上米勒的妙传,将湖人队耍得像是木偶一般。

  说完湖人我们再来看看他们夺冠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也是早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的两个球队。凯尔特人在战胜热火的比赛中显示出了他们坚韧的一方面,虽然三巨头和奥尼尔都老了一岁,但是却依靠着团队打出了一流的攻防水平。不过热火队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来的问题比湖人还要多,他们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才能够成为顶级球队。

  凯尔特人的老将们可以用“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这句九阳神功中的经典语句来形容,不管热火队三巨头的名气有多大,绿衫军们还是靠着防守,靠着团队配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和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相比,凯尔特人并没有太多的变化,除了替补阵容更加雄厚了一些。

  反而是新成立的热火三巨头,他们现在还处于一盘散沙各自为战的局面,当三个人一起在场上的时候,彼此之间的配合相当的不默契,不管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是如此,球队被凯尔特人最多拉大到了18分,下半场虽然他们追回了部分分差,但是依靠的是詹姆斯和韦德的个人能力,球队几乎是上赛季骑士和热火的再现版罢了。

  整体来说,今天上场的三个球队可以这样总结:凯尔特人一以贯之变化不大,湖人队微调后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重新磨合,热火大破之后还没有大立,现在还没有完成战术的重建,他们的实力还需要继续的考察。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