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9分11篮板6犯离场 火箭遭逆转绝杀惜败湖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7日13:49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在今天进行的新赛季NBA西部揭幕战中,休斯顿火箭客场110-112遭逆转不敌卫冕冠军湖人,无缘开门红。

  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排出了布鲁克斯、马丁、姚明、斯科拉和巴蒂尔的首发阵容,而湖人则由费舍尔、科比、加索尔、奥多姆和阿泰斯特担纲先发五虎。赛前,湖人队员从NBA总裁斯特恩手中接过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同时在主场升起了第16面总冠军旗帜。

  比赛开始后,姚明显得并不在状态,首节仅有两分入账。不过他在内线的防守依然一丝不苟,给湖人造成了很大压力。虽然对手以9-4领先开局,但火箭打出11-0的攻击波一举确立领先优势。首节结束时,火箭以33-26领先。

  湖人在第二节仍然处于劣势,火箭一度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不过随后科比登场带领湖人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同时迫近比分差距,可惜火箭又打出一波10-4的小高潮,再度扩大比分差距。上半场结束时,火箭62-51领先11分。

  双方易地再战,火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甚至一度达到了15分之多。不过第三节末段火箭陷入得分荒,湖人乘机缩小比分差距,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7-82的5分之差。

  关键的最后一节进行的跌宕起伏。先是湖人打出一波15-4的小高潮,以92-86逆转比分领先火箭。不过在在比赛还有6分30秒时,姚明6次犯规离场,而湖人随即更以99-91领先火箭8分。

  关键时刻火箭球员们挺身而出,连续缩小比分差距,在比赛还有53.9秒时米勒的罚球帮助火箭108-107超出1分,但湖人布雷克的关键三分帮助他们在最后时刻稳住阵脚。最后时刻斯科拉上篮不中,而湖人将球破坏后布鲁克斯孤注一掷也未能得分,最终遗憾落败。

  本场比赛,姚明登场了23分21秒,砍下9分11个篮板2个盖帽,马丁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布鲁克斯24分9次助攻,巴丁格也贡献了13分。湖人方面,加索尔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11个篮板,科比砍下27分7次助攻,替补出场的香农·布朗拿下16分,而最后时刻三分一锤定音的布雷克得到10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