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美国新外教罗伯特火速赶场 “临时工”观战不语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27日14:31

  今年50岁的罗伯特来自美国芝加哥,在NCAA和NBA中有28年的执教和管理经验,曾先后7次为NBA输送球员。本次能够执教天津男篮也是俱乐部费尽心思才最终促成此事。

  在天津队与飞鹰队进行热身赛的同时,教练席出现了一个新面孔,这就是昨晚6:40刚刚抵达天津的新技术顾问罗伯特。为了抓紧时间熟悉球队,罗伯特下飞机后只是回宾馆匆匆放下行李便赶往葛沽体育馆观看球队比赛。虽然全场比赛罗伯特并没有与主教练张舰有任何交流,但赛后这位新教头还是说出了自己对球队的看法。

  此前,罗伯特计划18日抵达天津,但由于在美国当地还有几项比赛需要他亲自指导,因此直至昨天下午3点罗伯特才抵达北京。不过,匆匆的行程变化并没有影响罗伯特的敬业精神。经过近20小时的行程,罗伯特带着时差反应第一时间与天津队会合。虽然抵达葛沽体育馆时,天津男篮与飞鹰队的比赛已经开始,但罗伯特还是仔细地用笔记录着天津队每个队员的号码和名字,以尽可能提早熟悉球队。整场比赛,罗伯特并没有与主教练张舰交流,只是观看着天津队每个队员的表现,之后在本子上不停地记录。

  当比赛结束后,被问及对天津队有什么看法时,罗伯特直言不讳地说:“相比攻防两端,天津队在进攻端还需要改进,至少在这场比赛中,他们表现得并不理想。这需要一段时间和过程去了解问题出在了哪里。”不过,罗伯特同时表示,天津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比他想象的要有朝气。

  依照安排,罗伯特将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负责天津男篮的日常训练工作,如果俱乐部和他本人达成共识,罗伯特将在联赛开始前与球队正式签约,反之,罗伯特则只是一个“临时工”。

  新报记者 王津 摄影 新报记者 王建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