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说体育:忘了2.4秒 记住国王版火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尔羽
2010年10月27日15:15

    搜狐体育讯 最后2.4秒,当电视机前的你我他们还在争论到底是黑色的奥多姆将皮球打出了底线,还是更黑的布鲁克斯将球拨出了底线之时,所有的中国球迷都在一瞬间傻了眼——女排,某电视台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选择了绝杀,而无数等待着想看最后绝杀的球迷在那一刻遭遇了“被绝杀”。

  这百年一遇的被绝杀有幸被吾辈撞上,也算是某种幸运,如果最后的2.4秒真的发生了某个故事,比如老米勒扔进了一个匪夷所思的3分,或者布鲁克斯在科比身上打成了2+1,在罚球线绝杀的话,那么今天我们是不是在讨伐这个电视台呢?当然,这一切都没有发生,2.4秒在最后112-110的比分面前显得过于苍白无力,我们通过网络知道了,布鲁克斯错过了最后一投,仅此而已。

  当然,并非所有的事情都不是这样的坏结果,至少,中国球迷,如你我这般,见证了某些大场面的诞生,等待了四个多月,我们为的就是今日这般的繁华重生。上世纪老三巨头在揭幕战就送给了不可一世的03一代三巨头一闷棍,估计一时半会儿还醒不过来,看上去,他们多拽啊!

  再拽也没有火箭拽,在斯台普斯中心,湖人诸将一一走到球场中央戴上那没钻光熠熠的戒指,然后长篇累牍的致辞,这些直接将姚明堵在了更衣室,他不愿意看到这一切,他憋着劲儿要去给湖人好看的,至少,在今天,有点瘸腿的姚明还是让加索尔怕了,畏畏缩缩地跑到外线不停地投篮,而姚明在有加索尔的时候非常给力,就想着暴扣加索尔,那一次,他成功了,左手兜头暴扣。

  姚明很给力,火箭也很给力——这些就足够了。不要再去提那该死的2.4秒,至少今时今日的火箭已经脱胎换骨了,不再一味依靠姚明个人的作用,他们更像是巅峰时期的那支国王,没错,就是那支国王,至少他们找到了自己的魂——阿德尔曼!

  这是曾经让科比、让菲尔-杰克逊吃尽苦头的那个老头,依稀可见当年的普林斯顿在这支火箭身上重生,布拉德-米勒那一次次销魂地传球,直接击穿了禅师的魂,懵懵然回到了国王和湖人争锋的那些峥嵘岁月,现在,如你所知,裁判问题决定了当时比赛的走向,否则,笑到最后的真是那支风华绝代的国王,但是,小地方的球队总不受人待见。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对现在的这支火箭不屑一顾,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觉得他们只是西南区的垫底球队,但至少,那些专家们太过看重球星的个人实力,而忽略了篮球是个团队运动——体系至上。而揭幕战的首日,体系的力量再次给了这些伪专家们一记嘎巴脆的耳光,热火三巨头再强,也没能突破里弗斯织就的天罗地网。禅师的三角进攻再犀利,也差点被他最害怕的普林斯顿击得头破血流。

  这一天或许就是对整个赛季可能走向的另类诠释。(尔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