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王宝泉回归天津女排新职位 淡看女儿落选国家队

来源:北方网
2010年10月27日15:19
组图:四省市女排邀请赛 蔡斌王宝泉郎平齐聚首

  王宝泉这位天津体工大队新任副大队长昨天正式走马上任。上班首日他就没“安分”地呆在办公室里,上午便到天津女排训练馆里看看训练,给女排的教练们开了个会,下午又到今晚报社,为即将开始的四省市女排邀请赛做一些联络工作。王宝泉表示,回来后虽然职位变了,但心还在天津女排,最在意的也还是女排。

  谈新岗位新职务 最爱还是津女排

  “休息了快两个月,感觉自己情况不错,我就回来上班了。”还是那件黄色的夹克,还是白衬衣、条纹毛背心,这一身装束竟与他3月赴京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一模一样。也许,就连他自己也没注意到这个巧合。休息调整后,王宝泉的身体状况比9月初刚刚回津时好了很多,气色不错的他重拾雄心壮志,不服输地投入全新的工作。

  虽然不再做教练,但是带一线队时养成的习惯一点没变。昨天8时余王宝泉便来到体工大队自己的办公室,却发现别的行政人员还都没到呢。“一杯茶、一张报纸、一台电脑……这样的日子我可不习惯。我想还是去训练馆吧,一到馆里就觉得浑身自在,我还是在这里更习惯。”王宝泉说。

  其实,走进训练馆的王宝泉并不轻松,对于天津排球,他有更大的野心、更多的期望。

  与他3月离开时相比,现在的女排训练馆扩充了,原来外面的男排训练馆经过装修划归天津女排二线队伍使用。“外面现在是二队,还有一些从齐齐哈尔挑选来的小队员,几十个人练得热火朝天的。”看着小队员的训练,王宝泉谈起未来:“以后二队、三队梯队都建立起来,从体校到一线队一条龙。至少得有几十名队员供挑选,天津女排才能发展得更好。要形成金字塔,就要有基座。刘凤山局长已经把下届全运会的任务安排了下来,不仅成年队要夺冠,青年队也要争取拿牌。全运会的任务很重,我肩上的担子也不轻啊。我也跟领导谈过,主要精力会放在女排上。我就是女排教练出身,天津女排成绩不好我自己说不过去。”

  昨天上午,他重新工作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女排各个队的教练开了个会。“对训练时间做了要求,另外对教练也有要求。每天早上8时30分准时开始训练,每堂课不能少于3个小时。现在教练多了,三个队伍加起来得有十几人,更得认真。教练认真了,才能要求队员。”王宝泉说这话时收敛了笑意,表情严肃认真。果然,一说到训练,那个拼命三郎的他马上就回来了。

  从国家队回来后,王宝泉大概花了半个月的时间调整心理和睡眠,目前身体检查显示各项情况都不错。自己花了很多心血去经营的队伍,到最后却因为身体原因而不得不离开,王宝泉心里不是滋味。谈起中国女排,王宝泉还是很关心:“国家队现在伤病不少,挺困难的,世锦赛也不好打。周苏红回来后全队有了核心,但是整体实力上跟强队比还是有差距。”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